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9月19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机构视点:9月19日9大机构谈后市

  券商概念股酝酿反弹

  目前资金面相当充裕,建行发行冻结资金高达2.26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上证指数5458.58点也改写历史新高,做多的能量尚未充分释放。不过从周二的盘面看,涨跌家数几乎平分秋色,反映了股指在连续上涨之后,多空分歧加大,后市震荡将趋于频繁,不过大盘的底部在逐渐抬高,整理多时的券商概念股有反弹的动力。(申银万国)

  短期股指有望继续上行

  虽然下半年出台了一系列紧缩性调控政策,例如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发行特别国债等等,只是缓解流动性过剩的补救性措施,在实际利率为负、人民币升值、外贸顺差持续扩大的背景下,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依然没有改变,由此分析,在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大背景下,短期股指有望进一步上行,未来突破5500点的概率较大。(方正证券)

  强势特征依然明显

  周二市场的震荡可以视作对周一市场大幅上涨的修正,短期上证指数依然站在5日均线上方,强势特征依然明显。目前市场流动性依然过剩,大盘股的发行对于市场资金的分流影响有限,大盘在震荡后仍有望继续震荡上行。操作上,重点关注动态估值水平较低的投资品种,如采掘业、电力行业等板块中低估值品种。(华泰

证券)

  电力板块出现新动向

  周二,受到银行股和钢铁股双双出现调整的影响,沪深两市股指盘中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5339点,尾市在部分指标股快速回抽的拉动下,沪综指重新报收红盘。 近期市场热点的转换出现了明显变化,但电力、交通运输、上海本地世博概念股等为代表的新机会热点板块已开始受到主力的集中介入,而电力板块本身具有绩优蓝筹、价值投资的特征。(万国测评)

  大盘延续震荡上涨格局

  周二市场出现宽幅震荡,沪市最大下跌接近90点,最终平盘报收。指数连涨四天后,需要有一个震荡洗盘的过程,这样才有利于后市进一步延伸其上涨趋势,短线指数将继续创出新高,周三有望震荡上涨。主流热点:电力股。电力股业绩稳中有升,短线已经展开上升势头,前进的脚步难以阻挡。(北京首放)

  大盘蓝筹具备表现机会

  昨日权重蓝筹在尾盘普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成功扭转大盘的下跌状态,对当前的强势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从当前的诸多因素分析,该群体后市有一定的表现机会,有望掀起一轮新的上涨行情,在市场中重新定位,因此我们看好权重蓝筹的短期表现,尤其是少数具有相对明显估值优势的个股会有一定的表现空间。(杭州新希望)

  市场有望保持相对强势

  周二大盘于5400点一线震荡整固,针对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拉升上涨进行技术性修复。短线来看,大盘技术面上仍存在调整要求,不过目前板块轮动活跃盘面,市场仍有望保持相对强势。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那些估值较低、成长性较好的二线行业蓝筹股。(金汇投资)

  短线关注银行股走势

  周二两市大盘在惯性高开后,全天呈宽幅震荡格局。短线来看,股指经过短暂的盘中震荡清洗浮码后重续升势,上升格局保持完好。整体来看,目前市场的强势格局明显,个股板块行情频频上演,大盘的上升格局不变。北京银行上市在即,有望对银行股形成一定的刺激,而银行股板块经过近期的充分调整后,盘中有望卷土重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银行股的走势。(九鼎德盛)

  震荡走高是行情主基调

  周二股指在惯性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早盘即回补了跳空缺口,股指在下午出现小幅跳水,分时图中构筑了一个不规则的小型双底后,股指震荡上行,最终以红盘报收,市场仍然处于强势格局中。从技术角度而言,目前行情并没有任何走坏的迹象,指标上和成交量上也均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对后市保持乐观谨慎的态度。(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