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证券:股指短线上行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21:05 新民晚报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呈单边震荡上行的走势,并双双再创历史新高。沪深两市全天成交合计25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温和放大。

  虽然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整体走势强于大盘,对推动大盘指数和鼓舞市场人气起到重要作用,但是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却呈现上行动力不足的现象,短线能否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动力尚需观察。

  从市场表现来看,沪深两市股指经过上周快速的回调走势,轻而易举地弥补了前期跳空缺口,随后在20日均线的支持下展开连续反弹的走势,并在深成指率先刷新历史新高的带动下,沪综指也再创历史新高,沪深两市股指周一的日K线双双以近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报收。

  从技术角度分析,目前沪深两市大盘仍然处于前期形成的上行通道中运行,由于市场惜售心理较强,不仅导致蓝筹股的筹码锁定度较高,整体市场的量能也较为温和,预计沪深两市大盘在均线系统多头排列的支持下有望进一步挑战新高。但是笔者认为,目前宏观面调控的压力也不容忽视,因为此次央行加息是年内第五次加息,央行如此动用利率工具是近十年从未有过的;其次本周值得关注的还是资金供求方面的信息,建行IPO和周四中海油服的资金申购将成为迄今为止的最大资金需求。按照已确定的发行价格区间计算,建行此次的A股IPO将超过去年工商银行的IPO规模,成为A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近期大盘股有发行节奏加快的迹象。加上沪综指从7月6日最低的3563点一路上升至9月6日的5412点,两个月的时间里涨幅超过了50%,期间也没有较大幅度的整理过程,市场累积了较大的获利筹码,权重蓝筹股的上涨已经大幅推升了市场估值水平,市场继续上攻的空间有限。预计短期市场以宽幅震荡走势为主,希望投资者谨慎操作。

  东方

证券 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