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持震荡格局 有色金属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55  新浪财经

维持震荡格局有色金属发力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周二,沪市开盘5446.73点,冲高5458.58点、下探最低5339.91点、收于5425.21点、涨3.82点、涨幅0.07%。深成指开盘18566.72点,冲高18579.12点、下探最低18102.53点、收于18316.42点、跌117.96点、跌幅0.96%。两地成交3040亿,成交和昨日基本不变。

  今日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格局,由于前几日连续上涨累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开盘后沪综指即快速下跌,但是在买盘的推动下,指数快速止跌企稳,围绕5400点展开了强势震荡,午后抛压加重,大盘几度出现跳水,但在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拉抬下,股指重新企稳,整体来看,短期内股市依然会处于震荡之中,投资者应注意控制好仓位,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

  二、热点追踪

  从热点板块表现来看,下午钢铁、银行加速下跌直接拖累股指出现跳水行情,前期大幅走强的钢铁板块处于跌幅第一,其中领头羊宝钢、武钢对指数拖累达到了10个点。今日电力类个股出现了整体性的大幅补涨,其中华能国际粤电力A国投电力等涨幅居前,同时有色金属今日也表现活跃,其中豫光金铅涨停,近20只个股涨幅超过3%。

  三、外围市场

  9月18日人民币汇率7.5266。港股承接昨日跌势,恒指今早低开95点,其后最多跌230点,半日跌68点,报24,531;国指跌2点,收报14,674;大市成交430亿元。其他股市方面东京股市下跌,日经平均指数半日收报15,841点,下挫286点或1.77%。港股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动无起跌,联通跌1.31%,网通升0.88%,中电信升3.12%。“三保”受惠内地加息,财险再涨4.97%,逼近上市新高;国寿及平保高位整固,分别持平及微升0.4%。“六行”变化不大,工行股价无起跌;中行微升0.26%;建行、招行、交行及中信银行跌幅不足1% 商品股方面,中石油升0.17%,中石化跌1.69%;中海油田升0.68%;金价持续上扬,贵金属股强势,招金矿业飙升7.69%又创新高;紫金升2.53%,灵宝升2.75%;江西铜业升1.65%;湖南有色飙7%。煤炭股方面,中煤涨4.26%;神华回吐2.88%,兖煤跌0.59%;钢铁股稳升,马钢、鞍钢及重钢升1.9%至3.96%。航空股造好,国航升0.95%,南航涨3.49%,东航升3.68%;汽车股骏威涨5.1%创新高,华晨升2.7%,东风跌1.07%。航运股方面,中国远洋升0.5%,中海发展跌0.23%,中海集运升1.29%。

  四、中线主流跟踪

  有色金属股目前的高成长趋势是相对清晰的,一方面是通过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注入所获得的成长动力,云南铜业铜都铜业中色股份等个股均如此,通过新优质资产的引入,获得了外延式高速增长的路径。另一方面则是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上涨所带来的内涵式盈利能力提升的路径。建议给予有色金属板块跟踪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