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板块轮动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46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板块轮动明显

  银华投资

  周二(9月18日)两市股指围绕昨日收盘点位展开宽幅振荡,并双双在盘中创出新高,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446.73点,最高5458.58点,最低5339.92点,收盘5425.21点,涨幅0.07%,成交1698.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566.72点,最高18579.12点,最低18102.53点,收盘18316.42点,跌幅0.96%,成交921.0亿元。两市共有664只股票上涨,676只股票下跌,近30家涨停(不含ST股)。

  今日沪深股市受到短期获利盘的回吐压力,出现宽幅调整,市场的主流板块均出现调整,金融,地产和钢铁表现低迷,其中钢铁股午后出现大跌,直接导致了大盘出现跳水行情。盘面观察,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电力股、钢铁股、有色和券商类,酒店旅游、交通运输等板块上,其中,电力、外贸、造纸、有色、新能源、农业龙头、稀缺资源、交通设施、煤碳石油、供水供气、物流运输等板块居涨幅前列;钢铁、酿酒食品、地产、银行、传媒、基金重仓、网络游戏、券商等处于调整状态。盘中较为突出的是钢铁板块领跌市场,而金融、地产依然跌势不止,显示场内部分短线获利资金回吐意愿相对较强,随着电力、造纸异军突起,场内板块轮动迹象明显。

  总的来看,大盘震荡回调,5400点一带仍存在着相对明显的多空分歧,压力明显。同时,股指下档又有5日、10日均线的支撑,行情主要围绕着二线蓝筹股与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题材展开,大盘回档幅度有限,下档支撑力度较强。短线预计,上证指数仍维持高位震荡格局,但很快会对股指的未来运行作出方向性的选择。操作上,投资者应把握板块轮动的节奏,积极关注有色股、电力股、煤碳、造纸、航空、重组股等,挖掘二线蓝筹股中的潜力品种仍是较好的操作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