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放:9月17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7:53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9月17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9月17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上攻5500银行股大幅轮动走强在即

  北京首放

  在钢铁、航空等二线蓝筹加速上攻,10元以下低价滞涨纷纷大幅上涨推动下,加息和建行发行两大压力,并没能阻止周一股指继续上攻的步伐,收盘5421.39点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市场强势作多动能充沛,在政策调控预期下,市场蓝筹热点主线向涨幅不大的二线蓝筹转移迹象明显,根据蓝筹轮动规律,在钢铁、航空连续大涨之后,蓄势充分的银行股大幅轮动上攻机会值得关注。

  一、二线蓝筹大幅加速拉升势头凶猛,市场再创新高为银行股报复性轮动井喷提供强大动力。

  由于在通胀压力日益增大的背景下,有大量社会储蓄资金正在通过各种可能的渠道,在寻求资金保值、增值的途径,进入股市成为很多人的积极选择,这也是加息和建设银行发行,无法阻挡市场大涨的深层次原因。从9月12日起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涨,显示市场强势运行特征相当突出,作多能量依然较为充沛,从纯技术角度看,如果没有政策面的消息变化影响,市场连续向上创新高的可能性很大。从市场热点的演化脉络上看,在政策调控预期下,市场的宽幅震荡,导致一些涨幅巨大的一线蓝筹在连续加速拉升后,近期出现一定分化迹象,显示基金开始调仓。与此同时,由于市场存量资金的极度充裕,投资者普遍预期市场难以深跌,强势运行仍是主要趋势,导致大量资金涌向涨幅相对较小、安全性更高的二、三线股。其中尤以二线蓝筹股进可攻、退可守,成为大机构进攻最猛烈的目标,导致钢铁、煤炭、航空、矿产资源等二线蓝筹股出现凌厉轮动大幅走强热潮,成为市场最为瞩目的焦点性热点,进一步延续并深化了蓝筹股轮动猛炒行情。

  根据蓝筹股轮动的规律,在矿产资源、钢铁、有色等前期核心主流品种大幅上攻之后,在市场资金四处猛烈挖掘滞涨二线蓝筹的大背景下,业绩优良、蓄势充分的银行股,大幅走强机会凸显。尤其是在股指推出日益临近的情况下,报复性大幅上攻随时有望展开。

  二、五大积极因素将引发银行股大幅轮动上攻。

  根据中信证券及申银万国研究报告,银行股中期投资价值值得关注。第一,稳定的业绩成长预期,预计银行股未来3年中,股份制银行仍能保持40%以上的净利润增长,国有银行能保持30%以上的净利润增长,这种增长并不会因为多次加息或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改变。

  第二,07年银行业绩增长预期还比较高,由于银行计提准备减少的可能性很大,将可能导致07年银行业绩超预期。

  第三,混业经营加速,银行未来有望成为混业经营先行者。银行作为金融业中的巨无霸,出于经营模式转换的迫切及拥有较高的游说能力,在综合经营过程中,银行将率先突破,涉足其他金融领域。其他国家也有类似情况。当前银行已经可以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甚至保险公司,由于入世后外资行混业经营的现实及竞争压力,未来中国银行业极有可能继续扩大从业领域至信托、证券等,从而有望给银行股稳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银行业基本面多重积极因素,加上银行股估值合理,有望支撑银行潜力股中期走强。

  第四,在基金公布的二季度季报告中,投资者发现以银行为首的金融、保险股成为基金二季度重点增仓对象,其中金融、保险股在一季度增仓360亿元后,在二季度基金又增仓超过550亿元,基金持有的以银行为首的金融、保险股总市值超过2100亿元,为基金第一大重仓板块。基金等主流机构对银行等优质蓝筹股的增仓行为,显示市场超级机构对银行等金融股中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同。

  第五,建设银行高价发行,意味着未来上市之后,定价估计也会高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再引发这些超级低价权重银行重新定位之后,也会大大刺激二线银行蓝筹趋于活跃。

  三、重点关注爆发性上攻在即的二线银行蓝筹龙头。

  周一从邯郸钢铁包钢股份鄂尔多斯复星医药等二线蓝筹纷纷大涨显示,优质二线蓝筹品种一旦轮动上攻,其上攻的爆发力往往较为强悍。实战民生银行(600016):我国成长性突出的商业银行杰出代表之一,在产品创新、服务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前十大股东,不但持股比例较低,且较为分散,很容易引发股权之争,或者成为外资并购的热点目标,一有风吹草动很容易引发股价的的大幅波动。况且,公司持有海通证券大量股权,随着海通证券正式借“壳”上市,交叉持股资产面临大量增值,有望给未来公司业绩成长带来乐观预期。走势上从今年2月份以来股价严重滞涨,近期在30日均线附近蓄势达4个交易日,调整极其充分,一旦放量爆发性上攻有望喷薄而出。

  风险提示:在二线蓝筹继续轮番大涨的背景下,盲目作空业绩优良、存在大幅上攻潜力的二线蓝筹龙头品种存在较大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百点新高二线蓝筹成机构猛炒主战场

  北京首放

  一、趋势研判:短期迭创新高已成趋势。

  1、周二预测:震荡上扬,再创新高。周一,在加息影响下,沪深股指微微低开之后,便在强劲买盘推动下,震荡走高。从盘面看,钢铁、煤炭和航空等近日热门板块,继续走强。不仅维系了市场人气,而且有效推动了市场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不过,从周一盘面看,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在经过较长时间调整之后,明显出现启动迹象。我们认为,银行板块作为本轮超级牛市的领涨板块,在启动之后,上涨在即,从而有望推动市场指数再创新高。

  ①股指波动范围:5390点-5500点;

  ②运行方式:高开高走、强势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消息面变化对市场走势影响;第二,关注权重指标股走势对大盘影响。

  2、短、中线趋势:短期看,市场趋势和惯性力量将继续推动大盘迭创新高。但在政策调控预期下,股指持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向上大幅拓展空间较为有限,这一点值得投资者保持清醒认识。不过,股市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喜迎“十七大”,也在情理之中。

  二、主力动向剖析:超级机构正猛烈攻击银行股。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从当前宏观调控预期看,适度控制投资规模和缩小外贸顺差,已渐成趋势。而美国次债危机逐步影响本国消费的形势下,国内经济偏热和出口增长受限的情况下,消费将逐渐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最好“马车”。所以,从内需增长角度看,国民财富增长和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将推动金融业再上台阶,尤其是大中型上市银行,已经成为金融消费的新引擎,从而推动其业绩持续性增长。从当前市场运行格局看,煤炭、有色、钢铁和航空等一部分蓝筹股,在连续加速拉升后,也逐步逼近技术性的调整点。所以,我们认为,在主流蓝筹热点大幅轮炒的趋势下,深度挖掘已经充分调整的银行蓝筹股,已经迫在眉睫。从周一盘面看,这种启动迹象已经显现,银行股随时都会受到大资金哄抢,出现爆发性大幅上攻的市场走势。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一些连续大幅拉升,涨幅过度的品种,短期获利回吐压力增大,应注意阶段性技术调整的风险。

  三、操作策略:股指短期仍将处于震荡走高的格局,在规避个股分化风险的同时,积极关注蓝筹板块轮动机会。从调整空间和时间上看,前期已经调整充分的银行和地产股,明显出现超级机构猛烈吸纳筹码的迹象。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民生银行(600016):我国成长性突出的商业银行杰出代表之一,在产品创新、服务等方面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前五位大股东,不但持股比例较低,且较为分散,很容易引发股权之争,或者成为外资并购的热点目标,一有风吹草动很容易引发股价的的大幅波动。况且,公司持有海通证券大量股权,随着海通证券正式借“壳”上市,交叉持股资产面临大量增值,有望给未来公司业绩成长带来乐观预期。走势上从今年2月份以来股价严重滞涨,近期在30日均线附近蓄势达4个交易日,调整极其充分,一旦放量爆发性上攻有望喷薄而出。

  风险提示:在二线蓝筹继续轮番大涨的背景下,盲目作空业绩优良、存在大幅上攻潜力的二线蓝筹龙头品种存在较大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9月17日)

  历史新高滞涨龙头进入井喷加速

  北京首放

  准确捕捉市场最大热点是本栏最大的特点。如7日推荐的梅雁水电冲击涨停,带动电力板块轮番启动,9月4日推荐的皖通高速最大上涨10%,27日推荐马钢股份创出历史新高,21日推荐五粮液创出历史新高,8月8日中国联通,8月6日连续推荐的中化国际,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都为投资者带来里的丰厚的利润。

  今天沪指继续强势上攻,突破了5400点,再度刷新了历史新高记录,技术上形成了渐大阳线的组合,而成交量出现了略微的放大,这种走势充分表明了市场内在的强大做多动力,这也正如上周本栏的观点一致,虽然中长线技术指标超买,基本面紧缩政策连续出台,但是趋势的惯性是强大的,不会在短时间内扭转,也就是说,即使目前指数构筑中期顶部,但这也需要时间,而且从盘中看,个股出现了普涨行情,权重指标股虽然分化,但走势稳健,部分前期涨幅偏小的个股大幅拉升,估值偏低的二线蓝筹股也明显有资金大举介入,甚至连低价股,虽然市盈率很高,但技术上的补涨动力也很强,总体来看,市场的个股机会仍然很多,投资者仍可继续加大个股的操作力度,尤其是具有补涨动力的个股,而爆发力最强的就是二线滞涨蓝筹股,如银行股中的民生银行600016,在整个板块中属于严重滞涨的品种,近期有明显的大资金流入迹象,面临爆炸性井喷,可重点关注。

  焦点一:空方不止多头不死,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记录。

  在股市里有一句格言,那就是在上升趋势中,空方不死多头不止,在下跌趋势中,多方不死空头不止,意思就是说,只要趋势形成了,这个趋势将具有强大的惯性,虽然在趋势的过程中,不断出现与趋势相反的判断,甚至是相反的操作,但不会改变原油趋势的运行,具体到目前的市场,在5400点历史高位,紧随政策连续出台,技术指标严重超买甚至背离等等因素,导致了市场的观望气氛极为浓厚,看空的投资者与日俱增,看多的投资者页小心翼翼,但这鞋都不会改变超级牛市的运行节奏,甚至可以得出结论,正是在这种悲观的环境下,指数将不断向上拓展牛市空间,不断向上刷新历史新高。上周沪指一度出现了超过200点的大跳水,但随后的死个交易日,多方就完全收复了失地,而且今天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记录,充分表明了趋势的强大惯性,因此,对于后市,只要市场不出现狂热的看多局面,那么指数将不断的小幅爬升,不断的继续上攻。

  焦点二:存量资金不断活跃,增量资金虎视眈眈进场。

  字5月30日行情以来,市场的整体成交金额就大幅降低,从2000亿元回落到了1500亿元的水平,而就在这种成交量的背景下,指数不断的刷新历史新高,而在从市场的热点来看,地产、银行、钢铁、航运、高速、航空、煤炭等轮番走强,而且我们可以发现,这些板块都是在不同的时间内启动,有力的支撑了指数的上扬,而且并没有导致市场成交量的快速放大,也就是说,这样的格局并没有引发市场的抛售压力,我们认为,这种现象说明市场的存量资金处于活跃的水平,而且增量资金也不断的进场,从北京银行申购冻结资金刷新历史记录就可以看出,场外资金异常庞大,这种庞大的资金不仅是指数屡创新高的保证,也是热点不断活跃的基础。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认为,投资者可已从以下几点进行个股的选择,一方面新资金进场的目标,二是存量资金不断运作的目标,三是新老资金换筹的目标。

  焦点三:滞涨蓝筹面临井喷,民生银行600016连续拉升在即。

  经过5月30日的绩差股大暴跌以来,投资者对极差垃圾股心有余悸,不再敢买基本面很差的个股,而将目标转向了绩优蓝筹股,如地产、银行等,而近期钢铁板块的强势,航空股的暴涨,高速股的异动等等都表明了这一点,那么综合来分析这些新热点,可以发现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本轮行情严重滞涨,技术上存在补涨的动力,但公司基本面良好,属于被市场遗忘的品种,而这种品种一旦被资金相中,那么短线爆炸的动力相当强劲,因此,投资者可从热门板块中选择滞涨的品种,获得丰厚收益不在话下。如银行股板块中的民生银行(600016):我国成长性突出的商业银行杰出代表之一,在产品创新、服务等方面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前五位大股东,不但持股比例较低,且较为分散,很容易引发股权之争,或者成为外资并购的热点目标,一有风吹草动很容易引发股价的的大幅波动。况且,公司持有海通证券大量股权,随着海通证券正式借“壳”上市,交叉持股资产面临大量增值,有望给未来公司业绩成长带来乐观预期。走势上从今年2月份以来股价严重滞涨,近期在30日均线附近蓄势达4个交易日,调整极其充分,一旦放量爆发性上攻有望喷薄而出。

  风险提示:在二线蓝筹继续轮番大涨的背景下,盲目作空业绩优良、存在大幅上攻潜力的二线蓝筹龙头品种存在较大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9月17)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刷新了历史新高记录,成交量也出现了放大迹象,表明上升趋势仍将延续,而且个股行情非常活跃,后市沪指仍将表现强势,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记录。

  策略分析

  虽然指数震荡加剧,但个股机会仍然很多,投资者的策略就是寻找滞涨的蓝筹,回避涨幅较高的品种,获得牛市的利润。

  板块研究

  滞涨蓝筹板块中的龙头品种:近期钢铁板块的强势,航空股的暴涨,高速股的异动等等都表明了,新增资金以及存量资金都将目标转向了基本面较好的蓝筹品种,而且能够持续拉升的个股一般都是前期涨幅偏小的个股,尤其是行业中的龙头公司。

  选股思路

  1, 属于热门板块,热门行业,能够吸引资金流入;2,技术形态严重滞涨,存在强力的补涨动力;2,基本面良好,属于二线蓝筹;3,基金大举建仓的品种,流通盘大,流动性好,适合资金流动。

  实战出击

  民生银行(600016):我国成长性突出的商业银行杰出代表之一,在产品创新、服务等方面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前五位大股东,不但持股比例较低,且较为分散,很容易引发股权之争,或者成为外资并购的热点目标,一有风吹草动很容易引发股价的的大幅波动。况且,公司持有海通证券大量股权,随着海通证券正式借“壳”上市,交叉持股资产面临大量增值,有望给未来公司业绩成长带来乐观预期。走势上从今年2月份以来股价严重滞涨,近期在30日均线附近蓄势达4个交易日,调整极其充分,一旦放量爆发性上攻有望喷薄而出。

  风险提示

  在牛市仍将延续,热点出现明显转换之际,不敢大胆持仓,不敢大胆买入爆涨品种,将存在踏空风险。

  策略回顾

  准确捕捉市场最大热点是本栏最大的特点。如7日推荐的梅雁水电冲击涨停,带动电力板块轮番启动,9月4日推荐的皖通高速最大上涨10%,27日推荐马钢股份创出历史新高,21日推荐五粮液创出历史新高,8月8日中国联通,8月6日连续推荐的中化国际,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都为投资者带来里的丰厚的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