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观察5400的有效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7:25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观察5400的有效性

  银华投资

  周一(9月17日)两市股指在上周末加息的刺激下,再次呈现低开高走态势,两市股指均双双创出新高,沪综指首次收在5400点之上。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309.06点,最高5427.17点,最低5307.77点,收盘5421.39点,涨幅2.06%,成交1688.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131.08点,最高18553.89点,最低18092.15点,收盘18494.38点,涨幅1.54%,成交870.2亿元。两市共有1093只股票上涨,232只股票下跌,50余家涨停(不含ST股)。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在主流板块轮番推动下,沪深股指迅速翻红,随后基本在昨日收盘点位上运行,总体呈现单边上扬的格局,深成指早盘便创出历史最高点,下午两市升势依旧,个股更加活跃,上涨家数及涨停数量也开始增加,沪指在屡次上试前期高点后最终创出5427点的历史新高。板块方面,钢铁板块由于价值的“洼地”效应,今日再现“大炼钢铁”的壮观景象,板块指数上涨4.72%,高居板块涨幅榜首,邯郸钢铁抚顺特钢广钢股份唐钢股份等11只个股涨停,25只个股涨幅超过3%,无一下跌。同时,网络游戏、运输物流、电力、创投、3G、通信、传媒、汽车、新能源等涨幅居前,另外,奥运、整体上市、

数字电视、农业龙头、酿酒食品等也表现活跃,金融、煤炭、有色金属、
房地产
等走势偏弱,但涨幅也超过1%,为大盘向上突破提供了有力支撑,稳定了市场人气。今日下跌的板块仅有券商类。从个股走势看,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呈普涨格局,钢铁、电力等低市净率个股涨幅居前,券商、有色等高价股走势较弱,显示出投资者在股指高位心态趋于谨慎,基金重仓股中,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大多走势趋强。

  虽然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贷款利率,但由于加息的幅度有限,场内流动性泛滥的局面难以得到有效遏制,在做多惯性的推动下,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过目前由于政策面以及资金面均面临相当压力,而“最后一根稻草”不知何时会出现,眼下保持谨慎是非常有必要的,沪指站上5400点的有效性尚待观察。从今日成交量上看,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量,量价配合比较理想,单纯从形态上看,预计短线还有惯性上行的可能。操作上,投资者在股指处于高位之际对近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仍需回避,后市仍将是板块和个股轮动的格局,高抛低吸、快进快出是近期获取良好收益的较佳操作手法。品种方面,防御性品种仍是稳健投资者的首选品种,手中持有涨幅不大的个股可耐心持有,

高速公路、电力、汽车、酿酒食品、医药等可逢宽幅震荡时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