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低开高走继续演绎迭创新高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7:19 新浪财经

大盘低开高走继续演绎迭创新高行情

  九鼎德盛

  周一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加息利空已提前得到消化,沪深两市大盘均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个股呈普涨态势。短线来看,日K线收出一实体超过百点的实体大阳线,市场人气重聚,个板块仍很活跃,短线市场仍有继续创新高潜力。不过,股指在连续四天的上涨之后,盘中已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随着股指逼近5500点大关,盘中震荡加剧难免。

  大盘迭创新高,个股十分活跃,中国联通经过短暂的震荡后盘中卷土重来,对沪指形成明显的推动。钢铁板块越走越强,目前钢铁股中的行业龙头的股价已基本到20元左右,而该板块中的滞涨股也面临较强的补涨意愿,盘中多家钢铁股封死在涨停板上,尤其是近期较为滞涨的钢铁股出现的补涨迹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另外,电力、运输物流、网络游戏、3G、通信等也涨幅居前。因为目前谁也无法准确预测到大盘顶在何处,只有趋势未发生变化,个股的机会仍较多,投资者应顺势而为,防御性品种仍是稳健投资者的首先品种,手中持有涨幅不大的个股可耐心持有,高速公路、电力、汽车可逢宽幅震荡时密切关注。

  就目前市况而言,大盘自上周提高银行存款准备率后大盘应声而落后,股指在30日均线处重获支撑后重续升势。目前经过连续四天的反弹后,日K线不仅将前期的中阴线全部吞噬掉,而且还双双创出了历史新高,反映了目前的超强市场格局。短线市场量价齐升,后市仍有继续扬升潜力,市场有望继续演绎迭创新高行情。另外,未来仍有建设银行、中海油、中石油等大盘股等待上市,预计市场将保持相对稳定。同时随时大盘股队伍的不断壮大,权重股对指数的调控力度也在加强,未来指数的波动仍将为大盘的所左右。

  整体来看,短线大盘重新确立强势,权重股不时有护盘动作出现,个股板块有效轮动,未来仍有继续创新高潜力。不过,股指经过连续的反弹之后,尤其是短线抄底盘的获利丰厚,随着股指的上涨,获利盘的沽出可能引发市场宽幅震荡。未来股指在不断创新高的同时,将伴随着股指的宽幅震荡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