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次加息不惧利空 市场仍稳健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7:16 新浪财经

五次加息不惧利空市场仍稳健上扬

  大摩投资

  上周五晚上央行宣布了年内第五次加息,出乎多数投资人意料的是,今日开盘后的A股市场没有再现前几次加息时的低开几十点,相反沪综指仅低开3个点,随后出现震荡上扬行情。再度收出中阳线。应注意的是,今日也是中国建行网上58.5亿股的发行日,如此背景下,市场还是能够保持稳健格局,更透出目前场内外资金面充裕以及基金等主流机构继续正面看待市场的特点。

  从加息的幅度来看,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了27个基点,而我们注意到这一调整幅度相比上周二大跌时的市场预期有一定差异,也就是当时根据CPI的高涨,市场预测相对更高一点。事实上,从上周五下午两点之后,大盘逐步回升再收阳线(沪综指重新站上5日均线)的走势来看,显然多方力量仍主动占据上风。

  从热点来看,汽车、钢铁板块、家用电器板块走势活跃,其中的宝钢、武钢等龙头品种再创新高,而表现更为激进的多为象莱钢股份、包钢这样的二线品种。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这两家保险股都出现大涨,成为金融板块乃至大盘蓝筹指标股中表现最抢眼的板块。从行业以及公司基本面层面看,我们认为,国内寿险、财险等细分行业在庞大人口基数下,呈现出的高增长空间无疑为全世界关注,而这两家龙头公司已经占据国内保险市场的绝对龙头地位和高成长优势,中国平安H股在我国香港股市自周五开始再度形成突破,新一轮上扬行情也给A股带来了正面的股价联动效应。 除了保险股推升综指,钢铁、汽车、煤炭等近期热点板块持续强势外,今日沪市涨幅榜上,上海本地股继续占据相当的比重,天宸股份涨停,复星医药等也都大涨9%以上。

  从今天的各个指数表现来看,深证综指和深证成份股指数盘中率先创出新高,随后上证指数也再创新高,只有中小板指数相对落后目前距离新高上有一定距离。当然投资者也不用过份乐观,因为短期越往上涨,估值压力以及政策面的利空仍会空袭市场。对投资者来说,只有深入研究,对行业热点有很好的把握,才能在后五千点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建议重点研究未来有估值洼地的行业

股票,如汽车、节能减排以及资产注入概念。此外,国有银行和大型国企由于盈利能力强劲,业绩屡超预期,必将成为主流资金重点配置的行业。近期建行、中石油等大盘股的回归,对市场来说是支撑而不是压力,因为只有这些优质蓝筹股,才是中国A股市场的中流砥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