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上扬低估值品种表现显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7:47 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上扬低估值品种表现显眼

  广州博信

  周五大盘在多个热点板块的带动下继续震荡上扬,其中上证指数继昨日深成指收复失地后,今天又重新站在了多条均线的上方。同时,盘中低估值品种和资产注入板块继续表现出色,当中不少个股还在今天顺势封住涨停。预计随着市场做多信心的逐步增强,下周沪指有望挑战前期5412高点。

  消息面上,继中海油服回归A股之后,又一家红筹股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也提出A股发行申请,将于9月17日上会接受审核。据证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中国神华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该公司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18亿股,由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银河证券联席主承销。发行后,中国神华总股本不超过198.90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164.91亿股,H股33.99亿股。我们认为,从近期种种迹象表明,前些年远赴海外上市的一批中国内地企业,正加速回归A股市场。同时,H股回归的加速应该也与市场和股指期货有关。因为,近期沪指一口气就涨了1800点,短期涨幅已非常可观,而且在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出现过像样的调整,而加大股票供给,那对市场资金面会产生分流的作用。同时,股指期货的推出其中有个目的就是稳定市场,而大盘股不断的发行,减轻了某些个股的权重效应,这使得市场操纵股指期货的可能性大大减少。

  热点方面,大盘短期虽然强势不改,但投资者畏高心理有所抬头,而在目前流动性过剩的现状下,新资金的涌入依然是十分踊跃的,并且市场仍然存在着可令投资者疯狂追捧的爆发性题材——资产注入题材,中国远洋因此而连封了6个涨停,而公用科技更是罕见地连封了16个涨停。其实,在全流通背景下,控股股东可能较中小投资者更关注二级市场股价,因为控股股东的身家直接与二级市场的股价存在着一一对应关系,二级市场股价升,控股股东的身家跟着升。所以,控股股东的利益取向与中小投资者取得一致,控股股东有足够动力去推高二级市场股价,以抬升自身的身家。而对于控股股东来说,注入优质资产以增厚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则是推动二级市场股价走高的最为直接的方式。此外,从目前来看,股改以来,数百家有大股东承诺将进行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业绩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从他们去年年报和今年半年报中可以极为明显地反映出来,因此资产注入题材正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中潜力个股进行逢低吸纳。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在周二曾出现了大幅回调,但随后股指就连续三天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走势,可见目前市场强势特征依然十分明显。而个股方面,低估值品种和并购重组板块的反复走强,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市场对该板块个股的炒作热情。此外,从最新公布的数据看,今年以来储蓄搬家的势头继续维持,而本周二基金开户人数更达到了35万户,因此在资金面充裕的情况下,预计近期大盘仍将保持强势格局。但短期估计场内个股也将出现明显分化,这一方面是由于短线大盘持续上涨的压力已日渐显现,另一方面政策面依然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重点选取低估值品种进行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