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二种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6:56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二种可能性

  广州万隆

  提要:后市走势有二种可能性。其一、大市有可能还要进行调整。其二、继续上升,并且可能是比较大的上升幅度。我们倾向于继续上升。大盘到底走那一种可能性,最终还是由盘面来决定。所以……

  今天大盘走出了上下大幅震荡的走势。大市开盘后就走出逐步下跌的行情,下午一点半跌到了`全天最低点,这时上证指数下跌了70点,跌幅是1.34%。之后多头反攻,并最终收复全部失地。全天收出小阳线。上证指数全天上升点,上升幅度是0.73%,深成指全天上升了254点,上升幅度是1.42%。

  面对大盘今天的上下大幅波动,我们估计大盘后市走势有二种可能性。其一、大市有可能还要进行调整。其二、继续上升,并且可能是比较大的上升幅度。所以,把二种可能性都摆出来,供大家參考。

  当然,我们是倾向于继续上升。

  一、走第一种可能性的原因

  其一、这几天盘面走势最大的特点就是:热点运动特别活跃。昨天煤炭板、钢铁板块表现特别出色。今天钢铁板块仍然表现很好,而且又跑出了航空板块、创投概念、有色金属板块、酒类板块。

  而且,板块的规模也比较大,昨天煤炭板块有十一只涨停板,钢铁板块也有八只涨停的。今天钢铁板块仍有四只涨停板,航空板块也有四只涨停板。

  这样多的热点板块、如此大的上升规模,是比较少见的。

  这种情况在春节后的第一天出现过,当时是钢铁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全面疯狂。结果,第二天指数大幅下跌了近百分之九。从事后看,当时热点全面大幅上升,是在造顶。

  我们很担心这种情况会再次发生。

  其二、这样多的热点板块大幅上升,指数却不创新高。这也是我们很担心的问题。

  其三,近几天来利空消息特别的多。尽管,利空消息连续出台也已经有好几天了,指数也一度下跌了近四百点。说基本消化了利空消息也可以。但如果再有更大的利空,大盘也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二、走第二种可能性的原因

  我们认为,大盘有可能继续上升,而且可能是大幅上升。其理由主要有:

  其一、这样多的热点板块有很好的表现,一般来说,应该都是后市能走相当好行情,的明显预兆。而且,象钢铁板块、煤炭板块都走出明显的突破性上升行情。有即将步入主升段的明显迹象。

  其二、目前市场上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很谨慎。这不是大盘见顶的迹象。尤其是,券商、基金都比较多看空。如果他们都能成功逃顶的话,最起码就有上万亿的资金能成功回避顶部的风险。而这是不可能的事。我们的看法是,能有百分之五的资金成功逃顶就很不错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在顶部的时候,券商、基金都是最积极做多的。

  所以,我们从相反理论看,正因为:有相当的投资者很谨慎,尤其是券商、基金都很谨慎,我们反而可以大胆做多。

  三、关键还是要看下周的走势

  大盘到底走那一种可能性,最终还是由盘面来决定。所以,我们还是要关注下周指数的走势。

  如果下周能创出新高,就意味着大盘的上升趋势还很强,还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反之,如果大盘下跌并创出本周新低,就要特别小心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