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心态稳定 整理格局维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0:29 信息时报

  9月13日今天两市股指延续昨日的升势,强劲反弹,双双大涨。上证指数早盘高开高走,第一波升浪至5天均线附近时遭遇抛压,沪指在此展开振荡整理,午后煤炭、钢铁飙升,带动股指振荡上扬,最终收盘大涨100点,以一根中阳重回5天均线之上。由于香港股市的地产股走势强劲,带动了A股市场中地产股的走强,从而使得深市强于沪市。深成指全天走势平稳上升,涨幅高达3.23%,连续两天大涨,深成指已基本收复前天巨阴的失地。几个重要的指数今天都成功冲破5天均线与13天均线的反压,迅速修复形态,止住前几天形成的短线下跌趋势。

  今天量能继续缩小,沪市今天成交了1421个亿,比昨天略为减少。前天的恐慌性暴跌经过昨天的强势反弹后,投资者的心态逐渐稳定,惜售持股观望的投资者也逐渐增多,导致抛压迅速减轻,所以多头并没有消耗太多的能量就顺利实现了反攻。由于临近周末,投资者的心态比较谨慎,一些资金提前出局回避短线风险,导致交投的活跃程度有所减弱。

  今天出现了近期难得一见的主流板块整体上涨的情况,煤炭、钢铁、有色、

房地产和金融板块均有一定幅度上涨,其中煤炭、钢铁表现尤为突出,煤炭板块整体涨幅8.40%,10只个股封于涨停。钢铁板块有8只个股涨停,板块整体上涨5.91%。早盘地产股就在龙头万科的带领下表现出色,板块内个股涨多跌少。金融股回暖趋势明显,华夏银行涨停,中信证券上涨8.61%,民生银行中国平安宏源证券涨幅超过3%。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出现逐波回落的走势,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冲高回落,中国铝业回调整理。

  昨天我们给出了后市可能出现的两种走势模式及操作建议。今天股指的走势印证了我们认为短线结束调整的看法。参照相见欢的交易系统,我们认为本周五股指将出现冲高后小幅回落的调整走势,未来几天股指维持高位整理的可能性很大,振荡期间可把握机会寻找个股的差价机会。连续推荐的综艺股份今日连续拉抬,明天将出现差价机会,5天均线附近仍可增仓持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