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金公司:股市泡沫在加速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15 新浪财经

中金公司:股市泡沫在加速形成

  证券通

  8 月份A 股全指上涨15.8%,近期股市上涨的基本面支持因素减弱,资金面的推动效应更加突出,A 股市场泡沫加速形成的迹象愈发明显。大盘蓝筹股07 年和08 年的平均预期市盈率分别达到37 倍和29 倍,已经大幅超过了合理估值区间。板块轮涨明显,投资热点可持续性较差,缺乏明确的基本面线索,而以新基金建仓主导的资金推动型特征明显。

  中国A 股市场泡沫迹象越来越明显,其主要原因之一是过低的利率水平。建议投资者在看到泡沫倾向的同时,关注不断累积宏观和A 股流动性的不确定性。

  建议投资者以大盘蓝筹股为主,但需要提高防御性以应对不断增加的不确定性。应倾向于:(1)从宏观趋势出发,未来业绩增长更具确定性的金融、消费板块是资产的核心配置品种;(2)基本面有支持,相对估值并不高,安全边际更高的板块和个股;(3)可能直接受益于行业整合、企业资产重组、增发项目等因素,从而带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板块和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