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000大关现支撑 缩量反弹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000大关现支撑缩量反弹需谨慎

  周四大盘继续反弹,尽管股指上涨幅度有所扩大,但是市场成交额却进一步萎缩。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股指震荡格局未变,市场心态日趋谨慎,投资者仍需小心应对。

  持续反弹量能萎缩

  昨日大盘再次反弹,同时涨幅增大。上证综指全天震荡走高,最终上涨100点,收于5273点;深圳成份指数上涨561点,收于17959点。在周三大盘探底回升以来,股指已经连续两天反弹,同时反弹幅度呈现逐日扩大态势,但是相对于周二的大幅下跌,两日反弹后,上证综合指数仍未将当日跌幅收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股指的反弹,市场成交额反而递减。例如周三反弹中上海市场成交额为1508亿,但周四进一步减少到1421亿元。这一现象表明,面对反弹投资者心态依然谨慎。

  钢铁煤炭疯狂上涨

  昨日市场个股行情活跃,两市个股涨跌比分别为671:174;544:123;在持续反弹中,大部分个股都出现了上涨,同时两市有近50只个股达到10%的涨幅限制,显示多头力量强劲。

  板块方面,煤炭和钢铁股表现最为突出。首先钢铁股昨日全线上涨,特别是二线钢铁股,呈现持续上涨态势,例如八一钢铁济南钢铁韶钢松山、抚顺钢铁、安阳钢铁等都达到涨停。这些钢铁股大都具有并购题材,重组预期仍是推动股价上涨的关键。另外,煤炭股涨幅更为迅猛,全部煤炭股昨天涨幅都在5%以上,同时有半数涨停,更令人惊奇的是截至昨天收盘,A股市场主要煤炭股大部分股价都在40元以上,从市盈率的情况来看,也都超过40倍,超过市场的平均水平,显示煤炭股行情已经进入疯狂阶段。

  充裕资金追逐新股

  昨日有三只新股在中小板上市,截至收盘,和发行价格比较,上涨幅度分别为496%、297%和277%;值得注意的是三只个股都在盘中因为股价的疯狂上涨而遭遇临时停牌,其中东方锆业盘中停牌次数达到4次。

  业内人士认为,新股被疯狂炒作的现象再度抬头,显示目前市场有疯狂的一面,同时充裕的资金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但是从前期大幅高开的新股随后快速下跌的情况来看,这一情况可能给后市带来更大风险,另外随着后期大盘

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这一现象可能会逐步受到抑制。

  震荡格局上行受压

  近日股指连续反弹,表明大盘在5000点附近确实具有一定支撑,业内人士表示,5000点整数关和30日均线在5000点附近的交汇对市场构成了支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大盘已经结束调整重新进入新一轮上涨。一方面在8月份宏观数据出台后,面对依然加速的通货膨胀和过剩的流动性问题,管理层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市场仍在观望中;另一方面,面对处于5000点之上的高位,市场谨慎心态的上升也阻碍了股指的进一步走高。因此经过连续反弹后,随着指数再次逼近5300点以上的前期高点,压力将明显增大。

  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市场冲高回落可能性较大。预计短期市场将主要在5000点和5400点之间的小箱体进行震荡,如果有进一步的政策面变化,大盘可能再次考验5000点的支撑;否则可能维持区间震荡逐步消化上行压力。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