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三捡的贝壳该拿到什么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7:47 新浪财经

周三捡的贝壳该拿到什么时候

  广州万隆

  提要:市场中一些长线多头多翻空,一些长线投资者受市场气氛影响加入短线投机行列,稳定做多的力量减弱,投机性力量增强。大市从周一大幅反弹到周二长阴下跌,再到近两个交易日累计反弹160点,暴涨暴跌的运行方式已经形成,可以预期,在长线稳定做多力量减少、短线多空心态敏感的现阶段,后市仍将演绎大幅涨跌的行情。短线走势的变数是:如果成交量在反弹中继续放大,表明短线做多热情消退缓慢,大市还可看高一线;如果反弹中成交量逐渐减少,表明短线多头热情难以恢复,则大市随时可能再度下跌。

  今日市况:沪深股市周四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涨,在煤炭股和钢铁股大幅上涨的带动下,短线多头积极做多,上证指数终盘报收于5273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0点,涨幅1.95%。周二的长阴线对市场心态仍有一定影响,中午前后观望气氛较浓,尾市股指上涨过程中成交量逐步放大,两市全天合共成交2161亿,2283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缩减100余亿。

  多空行为分析:虽然周二的长阴线给了多头严厉一击,但市场中做多的热烈气氛不会被迅速浇灭,急跌过后,短线多头逐渐稳定情绪,寻找市场热点出击。多头主力此时拉抬煤炭股和钢铁股,制造热点效应,并得到了寻求出路的短线热钱的响应,成为市场中做多的主要力量,板块暴涨同时带动了多头的做多热情,尾市放量上涨就是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回升的反映。

  市场中一些长线多头多翻空,一些长线投资者受市场影响加入短线投机行列,稳定做多的力量减弱,投机性力量增强,“短线投机者都是趋势交易者,涨时追涨,跌时杀跌,是市场中不稳定的力量,这股力量影响下市场容易产生暴涨暴跌”,这是笔者此前在本栏中一直强调的市场特征,也是现今市场心态不同于5.30和6.20时期之处。大市从周一大幅反弹到周二长阴下跌,再到近两个交易日累计反弹160点,暴涨暴跌的筑顶方式已经形成,可以预期,在长线稳定做多力量减少、短线多空心态敏感的现阶段,后市仍将演绎大幅涨跌的行情。

  机构和散户博奕分析:近期市场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长线退短线进;机构退散户进。机构投资者发动了三季度行情,而且在三季度行情的前两个月成功逼空,少量方向判断不明的机构和大量沉浸在5.30和6.20空头氛围中的个人投资者踏空了7月和8月的行情,随着个人投资者的大量涌入,8月下旬市场开始升温,而此时由于估值和政策因素,一部份机构已盟生减仓之意。9月6日上证指数创出5412点的新高后,市场在两个月内的涨幅累计达到了50%,高估值、巨大的累积获利盘、紧缩政策三座大山的压力之下,越来越多机构看淡第四季度的市场,机构基本上停止了长线建仓行为,陆续有机构开始调整极重的持仓,为可能到来的市场调整做些准备。由于机构普遍重仓,后市在股指反弹过程中,基金等机构投资人还将有减仓行为,散户和部份博傻的机构多头的短线做多力量主导不了中期市场走势,笔者认为市场已经展开了一个不同于5.30和6.20的调整期。

  短线走势的变数是:如果成交量在反弹中继续放大,表明短线做多热情消退缓慢,大市还可看高一线;如果反弹中成交量逐渐减少,表明短线多头热情难以恢复,则大市随时可能再度下跌。

  趋势行为和套利行为分析:周四盘面显示趋势交易者(即噪声交易者,也就是羊群效应下的多头)中出现明显分歧,一部份趋势交易者受周二的长阴线影响转入观望状态,更多的趋势交易者并不认为周二的长阴线破坏了趋势,他们的做多热情没有消退。随着股指反弹进入相对高位区域,长线套利交易者和短线套利交易者将再度同时出手做空,股指高位区域就成为高风险区域。

  市场走势预测:笔者认为市场已经展开了一个不同于5.30和6.20的调整期,短线走势的变数是:如果成交量在反弹中继续放大,表明短线做多热情消退缓慢,大市还可看高一线;如果反弹中成交量逐渐减少,表明短线多头热情难以恢复,则大市随时可能再度下跌。随着股指反弹进入相对高位区域,长线套利交易者和短线套利交易者将再度同时出手做空,股指高位区域就成为高风险区域。

  机会和风险提示:一些行业板块短线有最后的机会,投机中要注意及时逢高减仓。下一阶段的主流热点是资产注入、资产重组、创投概念以及其它概念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