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谨防明日可能出现的尾盘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7:40 新浪财经

谨防明日可能出现的尾盘杀跌

  世基投资 罗燕苹

  消息面:8月新增贷款再创新高,居民储蓄分流加速。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货币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缓解。8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3029亿元,再创历史同期新高,按可比口径同比多增1160亿元。金融数据总的呈现出三大特点:货币供应量增幅较上月有所回落;人民币贷款在上月基础上继续高增;居民户存款显著减少。

  周四,大盘总体呈现震荡盘升的走势,并再收一根中阳K线。早盘两市承接昨日反弹之势小幅高开,随后在市场强烈做多意愿的背景之下震荡上扬。沪指再度突破5200点关口,但由于量能并没有显著放大,股指在高位上有所滑落。午后,随着权重股与基金重仓股开始活跃,大盘重新展开上涨攻势,股指不仅成功突破早盘高点,还一举站上了10日均线,目标直指5300点大关。两市最终均以较大涨幅报收,沪市收盘大涨101点,收于5273.59点,深成指也大涨561点,报收于17959.52点。两市成交额共计2169.4亿,较昨日同期继续萎缩。

  从盘面观察,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五大热点行业板块,钢铁、有色、煤炭、金融、地产均表现活跃。其中,特别是已调整多日的金融与

房地产两大权重板块终于在今日盘中回暖走强。

  成为股指稳步扬升的主要力量。其实细细观察,基金重仓股是今日大盘走高背后的隐藏推手,不论是盘中五朵金花中的领涨龙头,又或是题材股中的热点品种,均有基金的身影浮现其中。看来,市场流传的基金减仓传言并非真实,也或许是减仓行为仅存在于部份个股。

  综合来看,今日资金有明显回流主流板块的迹象,股指也重新站稳在5200点之上。按照市场上涨的惯性趋势,后市大盘有上攻前期高位的可能。但今日两市成交额却出现反向的大幅萎缩,仅有2169.4亿,说明大盘上涨的基础仍较薄弱,投资者对刚刚回暖的市场也持谨慎态度。

  虽然大盘目前的走势越来越稳健,但能否持续还要看量能和热点的变化情况来定。另外,目前要重点关注政策面,市场再出任何风吹草动的利空恐怕都会导致这轮反弹行情夭折,甚至扩大其股指未来可能的下跌空间。从短线来看,明日又是周末,市场出于对加息的担忧,极有可能会在尾盘进行杀跌,大幅震荡将不可能避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