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筹股强烈护盘 大盘一日劲升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6:57 新浪财经

蓝筹股强烈护盘大盘一日劲升百点

  浙江利捷 周国飞

  周四大盘延续前一个交易日的反弹特征,沪指单日上涨百点,重新收复5200点大关,并报收于5273点。对比周三,虽然周四指数反弹力度较强,但成交却是明显萎缩。沪市成交量退回到1400亿元附近,量能的萎缩显示出目前市场环境下并未出现抛盘的集中涌现。在市场资金的护盘之下,蓝筹股的抗跌效应再度体现,从而有效的化解了指数的调整压力。但却也从另一方面可以看出,受到政策面潜在利空的压滞,市场并未出现资金逢低抢盘的态势,抄底资金也在前期的大阴线暴跌之后并未大规模涌入。预示着短线大盘的多空均衡格局不会快速打破,预计短线大盘的震荡格局将进一步持续。

  按照指数技术形态来看,沪指中线向上趋势非常明确,但前期的快速上涨显然不被管理层所认可。连续的利空打压,最终导致指数从5400点上方快速滑落至5100点附近。随着近期两连阳的修复,沪指重新回到了5250点上方,但是明显缺乏成交量的配合。更何况目前政策面极不明朗,加息之前的调整压力仍然较大,即使短线大盘或可重新逼近5400点,但其中的震荡却是在所难免。消息面的不安,导致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更由于明天将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恐慌”也再度可能出现,进而对指数产生一定的压制。

  热点配合来看,周四煤炭股再度群体冲击涨停,同时,其他蓝筹股板块也是整体开始发力,地产股经历较长时间调整之后,早盘便出现走高态势。万业企业上实发展等主流品种收盘涨停,而万科A中华企业等个股也是摆脱前期颓势,地产股全面走强,显示出资金大幅回流的迹象。受到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机构抱团式建仓的影响,地产股的支撑较为强烈。前期长时间的震荡洗盘,使得地产板块浮筹清洗干净,随着周四地产股集中发力,我们认为短线地产板块存在持续走高的可能,对于一些主流的地产品种后续空间相对较为广阔。

  除煤炭、地产之外,周四钢铁股涨幅也是处于前列,两市共有8家钢铁股涨停,八一钢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之内股价快速翻番,钢铁股成为蓝筹股“挖潜”的重点区域。相对于其他蓝筹板块,钢铁股目前平均估值水平并不是很高,也使得其未来空间非常看好。但从周四盘面情况来看,宝钢等主流个股盘中出现明显的冲高后震荡态势,预示着钢铁股行情不会一步冲高,投资者对钢铁股必然保持相当的耐心,并在每一次的急跌过程中,都可适当逢低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