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虽是强势反弹 仍需谨慎看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6:52  新浪财经

虽是强势反弹仍需谨慎看待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193.41点,最高5276.77点,最低5178.87点,报收5273.59点,涨100.96点;深成指开盘17469.25点,最高17971.52点,最低17406.96点,收盘17959.52点,涨561.11点,两市成交2161.39亿元,较上日继续萎缩。

  今日沪深两市承昨日反弹之势小幅高开,在主流板块集体回暖的推动下,开盘后沪指迅速收复5200点关口,下午两市继续上行。指数的大幅上扬,促使个股全面开花,涨多跌少,收盘时两市不到300家股票下跌,而上涨的股票超过1200家。不过,考虑到9月11号的急跌后,大盘连续两日上涨应该更多的表现为技术上的反弹。虽然长期看牛市的根基仍未被撼动,但如果政策面再次紧缩,市场的走势仍不明朗。综合来看,指数震荡的可能较大,投资者操作上仍需谨慎对待。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看,煤炭石油、钢铁等蓝筹板块成为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尤其煤炭石油板块继昨天大幅上涨后,今天又处于领涨地位,西山煤电金牛能源潞安环能兰花科创等强势涨停,该板块处在估值较低的价值洼地,引起了主力资金的高度关注;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板块今天开始活跃,目前板块中总市值前10位的地产股全部上涨;另外,下午中信证券的走强带动了两市券商股的活跃,下半年红筹股的回归以及直投业务的推出,都将成为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整体来看,短期内股市依然会处于震荡之中,投资者应注意控制好仓位,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回避一些缺乏实质性业绩支撑的品种,在持有优质品种的同时,把握好各板块间的轮动,坚持价值成长型+估值优势的选股标准,特别关注一些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增长确定性高的公司。

  三、外围市场

  9月13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5169。周边市场今日基本维持稳定,其中恒指最新报价24470点,上涨160点,幅度0.66%,日经指数则上涨了41个点,报15839点。港股方面:中石油再遭巴群减持,股价下滑1.76%;中国铝业遭美国铝业悉数沽售股份,股价急挫9.71%;两股成为国指下跌的元凶。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动升0.49%,联通跌1.15%,网通跌0.44%,中电信跌1.35%。“六行”变化不大,建行微升0.29%;招行升0.52%;工行、中行、交行及中信银行均微跌不足1%。“三保”方面,国寿及平保回调1%,财险股价涨2.71%。炒AH折让股个别发展,经纬纺机下挫4.94%;仪征化纤及上石化升0.27%及软0.38%;北京北辰跌1.16%,大唐发电升0.12%。商品股方面,中石化跌0.48;中海油田H股跌0.4%;金属股回吐,紫金、招金及灵宝跌3.64%至4.44%;江铜、洛钼及湖南有色跌1.61%至2.68%。煤炭股方面,神华升1.74%,中煤能源升0.89%创新高,兖煤回吐1%;钢铁股马钢及鞍钢跌0.88%及3.33%,重钢持平;中建材升0.72%,安徽海螺跌0.54%。航空股国航跌1.71%,南航下挫4.12%,东航下滑4.86%。航运股方面,中国远洋下挫3.96%,中海发展跌0.47%,中海集运下滑3.28%。

  四、中线主流跟踪

  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下游企业对基础能源的需求不断扩大,煤炭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基础性能源,在国家政策对煤炭业的强力扶持下,煤炭行业开始了整合,大型龙头上市煤炭企业更加体现出其竞争优势,并且通过资产整合、注入等资本运作行为使产能不断扩张,有效提升盈利能力。二季度基金增持煤炭股,持股家数、持股比例均比一季度有较大提升,其中山西省五大煤炭集团下属上市企业被增持的迹象明显,这些企业不仅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还存在着较为明确的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预期。近期二级市场煤炭板块的表现也说明了基金增持行为的远见,后市仍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进行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