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成指收复失地 钢铁股强势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6:47 新浪财经

深成指收复失地钢铁股强势不改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在多个热点板块的带动下继续强势上扬,其中以安阳钢铁八一钢铁为代表的二线钢铁股持续走强的同时,有色金属和煤炭板块也出现了整体活跃,并有效地激发了市场的人气。预计随着市场做多信心的逐步增强,短期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消息面上,备受市场关注的首只股票QDII——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昨日首发。认购情况超过了市场预期,由于统计尚未结束,最终数据尚不确定,已知的认购金额在500亿元左右,远远超过了150亿人民币的预定发售规模。 因此,南方基金今日发布了该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南方全球精选配置销售一日即宣布结束发行。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南方基金昨日已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追加额度。南方基金公司有关人士称,国家外管局会追加多少额度还是未知数,这也就意味着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最终募集规模也还没有确定。我们认为,对外投资的开闸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很大的进步,不过从认购金额500亿来看,估计其中不少的投资者跟风的成分居多。其实,从之前银行开展的QDII产品看,虽然不是纯股票型的,但收益确实很一般。此外,国内与国外的投资理念和风险控制都有较大的不同,就拿港股市场来说,其中港股投资者给予大盘股估值水平就高于小盘股了,同时港股的衍生品相当多,做空机制非常完善,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选购理财产品时必须认真了解清楚后再进行投资。

  热点方面,大盘继续盘升,低估值品种依旧表现十分出色,钢铁、有色金属等并驾齐驱,其中尤以钢铁板块对指数的贡献明显,安阳钢铁强势封住涨停,并强力拉动了八一钢铁、马钢股份等二线钢铁股大幅上扬。我们认为,近期市场持续上涨,使得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普遍提升。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的加权平均市盈率水平已超过35倍,较2006年初超过一倍多。但即使经历了短期持续上涨,目前钢铁类个股的比价优势依然突出,这正为钢铁板块个股带来上涨的空间和潜力。同时,我国年产粗钢2000万吨级以上的钢铁企业只有宝钢一家。产量超过500万吨以上的企业共15家,占全国钢产量的比重仅为45%左右。按照钢铁产业规划,到2010年,通过联合重组,将形成两到三个3000万吨级、若干个千万吨级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因此钢铁行业整合、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有利于钢铁龙头企业的发展,操作上应重点关注行业龙头企业和有整体上市、并购题材的上市公司。

  技术面上,股指在经过了周二大幅调整后,连续两天出现了强势反弹的走势,虽然成交量并不能有效放大,但盘中个股表现却非常活跃。因此,在目前牛市基础并没有动摇的情况下,股指下跌的空间也将有限,而结构性行情仍会持续的展开。那么,在目前股指高位震荡行情中,选股思路应该如何呢?我们认为,首先还是要选估值低的,因为在整体估值水平较高的背景下,低估值品种只要能稳定增长,其安全边际会相对比较高。同时,在牛市中追求成长性个股还是最为重要的,但成长性的个股往往估值水平偏高,所以投资者应选取一些政策扶持的品种,如节能减排等。最后,近期利空消息不断,如新股发行加速、QDII等都对市场资金面有所影响,因此对于一些上涨到位的个股应择机离场。

  ***风险警示:

  随着

证券市场的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控制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使市场风险陡然增多,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调控政策,对股市进行
宏观调控
,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因此在这里我们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股票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