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9月13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6:11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下午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日信证券的梁国桓老师,小梁老师您好!

  梁国桓: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看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首先我们看一下上证综指,上证综指收盘于5273.592点,上涨了100.965点,涨幅为1.95%;深成指收盘于17959.515点,上涨了561.106点,涨幅为3.23%。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表示大盘又会继续走强了。

  梁国桓:目前来看,通过昨天和今天两天大盘有一个对周一恐慌的修复,应该说这两天走势很多行业的板块还是比较强的,今天以钢铁、煤炭为主流的,包括其他的一些水泥板块很多的板块都走得非常好,应该说是一个普涨的行情,对前天大幅下跌的一个修正。但是市场能不能就此走好还有待观察,因为各方面的阶段性压力还是存在的,包括扩容,包括政策面的一些压力,包括

宏观调控的压力还都存在,目前来看市场下一个定论,说这个市场从此开始走好也为时过早,而且我觉得目前来看这两天的上涨还没有完全收复失地,还是应该有待观察,大家不要盲目进行追涨,等一等看。

  主持人:我看有网友表示,前天下跌的时候表示非常沮丧,今天好不容易回涨了,这位网友觉得跌得还不够深,觉得调整还不到位,用可能后边还会再调整,小梁老师怎么看?

  梁国桓:我们觉得目前这个市场处在一个业绩刚刚公布结束,整个市场缺乏业绩推动的支撑,目前来看更多的还是关注一些资产重组,包括资产注入,并购概念,这种外延式扩张的公司可能更受到市场的追捧。但是目前来看这个市场刚刚调了几个交易日,现在又往回涨,目前来看确实还需要观察,很难说现在市场就能够顶上去走好,我估计市场可能这种阶段性压力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认为还是阶段性地看待后市。但是目前来看很多的品种还是比较活跃,所以说也不存在过度悲观的情况,应该是处在一个比较理性的,大家应该是走一步看一步,也不要太乐观,也不要太悲观。

  主持人:我们一起来看今天涨幅榜的情况,排在前三位自然是今天刚刚上市的三只新股,第一浩业涨幅达到了496.07点,小梁老师,我们都知道平时在问题当中有不少股民是套在新股当中没出来的,可是我们看到现在有新股上市之后,这些股民还是蜂拥而至的抢这些新股。

  梁国桓:是这样的,新股当中我觉得有些公司质地还是不错的,我们认为这个价格还不算特别高估,感觉价格还是可以得到一定支撑的,但是大家在研究新股的时候一定要仔细,什么样的公司能够定位到什么样的价格。目前从市场环境来看一般上市的新股都有一个适度高估的状态,只要你选的品种不是过分的高估就可以。

  主持人:我们看到今天排行榜上显示钢铁板块还是持续地走强,有安阳钢铁抚顺特钢等,老师怎么样看呢?

  梁国桓:因为钢铁板块整个在市场当中还属于估值相对较低的行业,整个钢铁板块在前期应该是有一定的走弱,新的基金发行之后他们对这种比较大的品种,比如像这种品种,他们都不会太看坏,因为宝钢、武钢、鞍钢这种大品种肯定在今后还会有机会,所以它成为了新基金发行的一个主要目标,因为他们的这种规模也比较大,适合比较大的基金建仓,肯定这种品种会受到关注,不会太糟糕。而且像有一些钢铁类的品种也存在并购重组的机会,可能后续的空间也会比较大一些。

  主持人:小梁老师,我们看到今天排行榜上,好像似乎很少见到蓝筹股的身影。

  梁国桓:是这样,一线蓝筹股一般来讲很难进到排行榜里边去,因为它们的涨幅很难一下达到涨停板,但是他们整体走势还是很不错的了,其实你看今天一些中石化,走势都不会太坏,因为经过几天的调整,在这个位置上已经起稳了。还有像中国平安这种大股票,他们应该说很难有一个拉涨停的走势,但是它们走势会比较温和,但是应该也不算太坏,整体走势不算太坏,整个一线蓝筹股应该有起稳的迹象。

  主持人:小梁老师,不知道现在如果我们的股民再挑选新的股票的时候,我们应该挑选哪些股票去购买呢?

  梁国桓:是这样,因为今年7月20号行情启动到现在,应该说围绕着中期业绩的增长,市场向上有一个比较大幅的推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这种估值属于适度高估或者适度泡沫的状态,现在等于下半年业绩肯定还很远的时间才有可能大家体会到,今后一段时间属于业绩的真空期,在这段时间市场还是围绕外延型增长,因为上市公司增长主要靠两个方向,一个是内深型增长,还有一个就是外延型的,外延型增长就是说目前把上市公司体外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体内去,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这块就是看每只个股的预期了,还有每只个股的背景了。目前来看我们认为国企的整合,就是国资的整合是今后的一个大趋势,包括前期像中国船舶中国铝业中国远洋这种个股都走出比较强劲的走势,这些强劲的表现都是依据它们整合的概念。国资的整合是今后一个大的主基调,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关注一些中央企业的,大集团小公司的,也可以关注地方政府背景下的国资企业,这些企业体外都有一些好的比较优质的资产,这些资产如果装入到上市公司里边来应该对上市公司业绩有比较好的提升,这些品种可能会成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主流品种。

  主持人:能不能再具体一些?

  梁国桓:是这样,我们是这样认为的,我们很难揣测哪一家公司会有整体上市或者资产注入的情况,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盘口的观察也可以观察到一些细节,比如前一段时间比如大秦铁路,这只个股在最近这段时间走势比较强劲,它一直是一个基金为主力的温和上扬的走势,突然之间拉涨停的走势肯定是不会因为它大秦铁路内深型增长带来预期,肯定有其他故事。这种情况下可能咱们不了解情况,但是这种品种就会进入到咱们观察的范围之内。包括最近这两天走势比较强劲的华电国际,电力股当中它也是一个火电公司,而且内深型增长相对有限,这种情况下突然间走出一个比较好的走势大家就应该关注了,至于它后边是不是真的有资产注入我们也不确定,但是可以根据盘面的表现进行判断。

  主持人:小梁老师,如果在今天收盘的情况下,我们怎么样预测明天的开盘情况呢?

  梁国桓:是这样的,目前来看今天走势应该是非常强劲了,整个全天都是在不断冲高,上午后半段曾经有一个向下刹跌的过程,但是没刹下去,但是我建议投资者明天上午不要盲目追高,还是要把情势看清楚,因为目前从底位上来之后有两天的上涨,而且有些个股的幅度已经很大了。在这种情况下不宜盲目追涨,还是要把情势看清楚,再过些天,比如明天是周五,周五一般来说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下周一有一个建行的申购,这种情况大家应该把各方面的因素考虑进去,选择一个比较理想的进场机会,我感觉即便大盘不下跌,会走好,那也是选择在下周一下午建仓可能比较理想,品种应该选择一些走势比较强劲,但是不要连续上攻,不要追涨,如果它能够调整一下进去的话可能会合适一些。

  主持人:我们知道现在利空的消息也是比较多,流动性过剩的问题比较严重,而且我们看到前几次加息并没有让储蓄搬家停止下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要出一些利空的消息或者出一些政策的话,老师认为这个大盘会怎么样呢?

  梁国桓:我们认为根据目前这种宏观数据来看加息是必然的,我们认为加息基本是在预期之内的,只不过是一个节奏的问题,它是这周末加还是下周末加,还是等到下个月的CPI的数据出台之后,观察一下情况然后再考虑加息与否,这些都不是很重要。因为我们认为整个经济体内的流动性跟股票市场的流动性是还有区别的,比如现在包括像发行公司债,这些都是吸收流动性,包括发行特别国债,都是吸收流动性的一个数量型的方法,但是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我们还需要认真分析一下,是这样的,因为目前来说中国的A股市场是赚钱效应非常好的市场,这种市场当中有什么样的其他投资方向可以把这个资金从这个市场吸引走,我看目前没有一个很好的市场能够把在股票上的资金吸引走,为什么储蓄还是不断增加,包括公司债的大量发行,包括特别国债的发行,它都不是直接吸收股票市场流行性的方法,扩容可能是一个实在的方法,但是我们觉得扩容的节奏不可能太快,而且扩容的规模跟现在市场流动性的规模来比还是相差比较多一些。所以我们认为整个A股市场完全是在一个投资者心理的影响下,我们听到一些利空的消息,我们认为政策面偏紧了,这些资金就会跑出来。过一段时间政策不是特别紧,而且市场的赚钱效应还在这些资金还会回来,我们认为政府的政策面对流动性的吸收不一定能够直接影响到A股市场整个的资金面。

  主持人:我们看到有不少网友发来的问题,基本上都是大盘在涨,为什么个股不涨,大盘下跌,为什么这些个股跌的更严重。大盘和个股之间我觉得一直有一种非常奥妙的关系,到底个股的作用影响大盘,还是在大盘的作用下影响个股?

  梁国桓:实际上这是一个相互影响的关系,再有就是考虑到你手中的品种是一个什么样品种的问题。一般来讲是这样,目前从整个市场来看,估值压力还是很大的,就是说很多上市公司我们已经透支了它可能半年甚至一年的业绩增长,这种情况下它的股价肯定往上的压力会比较大一些,就看他这个公司有没有一个外延型扩张的能力,如果没有的话恐怕短期之内都不会受到市场重视,肯定会在短期之内属于市场比较边缘化的品种。短期之内大家还是要关注一些外延型扩张的品种。大品种它们的长期预期非常明确,因为公司比较透明,规模比较大,享受中国经济增长确定性是最长的,比如像银行股每年保持40%左右的增幅,大家今后还是有预期的,它的走势也不会太坏,但是可能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会受到一定抑制。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大家的提问,首先来关注一下手机用户。

  网友:请问600815厦工股份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前两天这只股票走出一个比较强劲的走势,感觉它是因为周二的暴跌给大家带来一个跌停,感觉它后续的走势应该还没有走完,可能盘整几天今后还会有上涨的表现,建议继续持股。

  网友:请问000897,通过了增发预案为什么还是涨不起来?

  梁国桓:目前来看前期走势基本上涨幅已经到位了,不是很乐观,建议投资者逢高了结。

  网友:请问600183生益科技如何?

  梁国桓:目前来看走势可能缓慢一些,但是应该持股来讲没有什么太大的风险,这是一个不错的公司。

  网友:600031,我是51.4元买入的。

  梁国桓:如果这位投资者不是一个特别快手的话,建议他继续持有这只股票,长期来看应该不会亏钱。

  网友:请问600480这只股票我是13.75元买入的。

  梁国桓:这只股票前期走势还算比较伶俐,三个涨停板,打开,下来,这种走势今后还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卖点,因为短期之内这种强势品种不会一下就死的,应该还有一个卖点给大家出来。再有卖点出来的时候一定要卖点,因为这种股票走势来看不是一个基金的重仓股,感觉今后你不走掉的话风险会大一些。

  网友:请问000753漳州发展,请老师分析一下下一步情况。

  梁国桓:这只股票前期走势弱于大盘,恐怕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不能创出新高,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为好。

  网友:000961今天公布被上海大华房地产借壳,请问一下复牌后价格大概是多少?

  梁国桓:是这样的,就要看它具体借壳的方案是怎么样的,具体怎么换股,怎么进行增发,后续的配套方案明晰之后大家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预期在里面。现在来看这只个股没有什么问题,如果你买到它的话应该算是很幸运的。

  网友:请问济南钢铁,600022,上涨势头特别强劲,这种势头还会继续吗?我下一步怎么走?

  梁国桓:目前来说应该继续持股待涨,因为整个板块比较强势,这只股票今后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网友:现在有一些谣言,说股指期货在11月左右要上市,老师怎么看?会影响大盘吗?

  梁国桓:像股指期货这个问题我们认为应该不是谣言,我们觉得股指期货的推出在今年势在必严,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可能市场会有一个阶段性的压力,所以说股指期货会给大家带来很强的不确定性,目前来讲股指期货可能也是对大盘产生阶段性压力的一个重要因素。

  网友:老师,我郁闷死了,到底均线和股价之间有什么关系呢?为什么600777新朝实业,五日均线掉头朝下,股价全反涨,为什么?

  梁国桓:是这样的,均线和股价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因为是这样,均线本身是体现出了五天也好,十天也好,过去五个交易日或者十个交易日一个平均价格的问题,只是给你一个参考,就是过去一段时间大家的成本在什么位置,给你一个参考,作为一个衡量你自己买卖成本或者是买卖价格的标准。个股的运行肯定不可能完全依赖于均线系统,均线系统只是一个参照物,在这种情况下个股更多还是根据自身的质地,根据自身各方面的信息走出自己的走势。当然了,如果五日线在上面的话肯定有一定的压力,但是向上急穿五日线并不是一个困难的事。

  网友(手机用户):华菱认股权证,今天收了一根低开红十字星,为什么这样呢?

  梁国桓:是这样的,像认股权证这种东西我们并不建议投资者参与,因为像这个认股权证是一个两年期的认股权证,目前来看认股权证在这个环境下没有什么内在价值,纯粹就是一张白纸,这种游戏是一个比较高风险的游戏,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自己把握市场机会的能力看待这种股票。

  网友:请问002075高新张铜,18元买入的,现在已经被套了,后市如何操作?

  梁国桓:建议逢高减持。

  网友:小梁老师,我买了中国铝业,成本是54.6元,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中国铝业前期涨幅非常大的公司,目前来看短期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如果是50多元介入的投资者,恐怕短期之内还是处在一个比较难受的状态,我认为长期还是看好的,但是短期对投资者的盈利能力非常有限,想有一个大幅上涨的话在短时间之内比较困难。

  主持人:今天有一个消息,就是香港政府确认增持港交所的股票是为了和上证所交换股票所做的准备,是有这样的事情吗?

  梁国桓:这个我不太清楚,这应该是双方互相持股的动作,对市场关系不大,是两家市场的关系,这种情况只不过是一个股权的置换问题,它对市场本身没有任何影响,只不过是交易所本身它是一个公司体制,一个股权置换的问题。

  网友:请问600376天鸿宝业,近一段时间它无论是涨跌,换手率都非常低,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天鸿宝业前一段时间出了一个整体上市的消息,应该是首开集团,我印象不是很清楚了,一路涨停,涨停之后打开之后有很多基金跟进到这只个股当中,换手率低主要是因为筹码基本集中在机构手里,这种走势来看这种个股今后的上涨应该还是有很大的空间,感觉投资者不必太担心最近的走势,因为量本身放不出来的话,说明主流的资金并没有从这个个股当中撤退,后期还会有一些比较好的表现。

  网友:请问600811,我是6元买入的,现在是走还是留?

  梁国桓:这位投资者是6元买入的东方集团,那就成本很低了,而且你肯定也是一位长期的投资者,短期来看这只个股今天有一个,从涨停到跌停的过程,感觉短期可能会有一个走弱的迹象,如果你觉得这只个股基本上已经实现了你的收益预期的话就可以暂时离场。

  网友:601991大唐发电日后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我知道有不少朋友非常关心大唐发电,甚至有些朋友想在星期二大跌的时候补一点大唐发电,不知道老师认为想进场和想离场的两者应该有什么操作?

  梁国桓:这种品种个人认为不建议投资者过多参与,这种品种虽然很活跃,但是风险也是很高的,而且它跟其他的火电公司已经不具备太大的可比性了,除非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外延型增长,比如大唐发电集团公司注入一些资产,或者整体上市这种概念,否则的话这个公司的估值本身非常高了,不建议投资者在这个位置介入。

  网友(手机用户):000726鲁泰A,我的保本价是27.3元,我已经被套了。

  梁国桓:这只个股前期走势比较强劲,6月下旬的时候出现一个比较大的下跌,应该说最近又相对比较活跃一些,这位投资者可以在最近这段时间,因为它比较活跃,可能出现一些阶段性的高点,逐渐进行减持比较理想。

  网友:华电国际和华电能源,我想选一只介入,应该介入哪只呢?现在介入合适吗?

  梁国桓:我个人认为华电国际要好于华电能源的,很可能会在今后出现一些比较好的信息,认为它这种走势已经很大程度上脱离了一些普通的火电股的走势,走出了一个比较单独的行情,这种情况下肯定后续有一些值得期待的内容,我个人认为华电国际这只品种从质地上讲还是好于华电能源的。

  网友:600877明日走势如何?

  梁国桓:这种品种应该说走势比较趋弱的,感觉今天大盘这么强劲的上攻,感觉明日走势很难预料,但是偏弱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网友:900903,这只股票走势不是特别好,老师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像这种走势应该属于比较温和,应该算是比较弱的个股,短期来讲恐怕很难找到一个比较强的刺激,所以说这种个股逐渐减持吧,寻找一些新的热点会更理想一些。

  网友:000717韶钢松山,今天是14元卖掉后又追入,不知道后市有多大空间?

  梁国桓:如果你追回来的话明天应该有一个好的收益,至少几个点是有可能的,感觉后续的空间还是有的,很有可能再创出新高,感觉这位投资者还可以继续持有。

  主持人:小梁老师,刚才您看了这么多只股票,一般来说您是如何去选择或者是您是如何看盘,然后建议我们大家的呢?

  梁国桓:是这样的,我们向一些客户推荐一些品种的时候,首先是要以公司的质地作为基础,就是在理性的判断,从估值角度,从公司质地,从行业的情况各方面进行评估,然后认为这家公司比较理想的话可以推荐给大家。这种情况下除此之外还要配合一些走势上的形态上的东西,首先是质地,其次还要看它的走势,它的走势能不能在近期有一个比较好的走势,跟盘面的反映是非常有关系的,质地再好的公司如果没有资金的追捧恐怕也很难有一个比较好的走势。这种情况下以基本面为基础,再结合技术面和技术面上的东西进行选择会比较理想一些。

  主持人:小梁老师,我看到有一位网友提一个问题,他觉得今天的成交量比较小,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对后市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梁国桓:通过前天的大跌,下来之后连续缩了两天量,这种情况反映出一个是跌下来之后有一些惜售的心理,另外一个追涨的人也不是很放得开,市场在今后一段时间可能还有一个缩量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还会有再次下探,不过这都不是很重要,因为我们认为这个市场在这个点位上应该向下的空间相对有限,但是应该走势上可能会偏弱一些,如果你选得对品种的话,在今后一段时间赚钱效应还是不错,但是如果选得不好的话机会可能会相对少一些,但是风险也不大。

  主持人:感谢小梁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新浪“收盘播报”,明天早上的9:15分我们的新浪“开盘播报”再见,谢谢小梁老师!

  梁国桓: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