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调整 我们应该如何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1:25 新快报

大盘调整我们应该如何调整

  叶弘

  ·1·大盘上涨与下跌有规律可寻

  其实炒股票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调整自己心态、投资理念的过程。在这轮牛市行情中,我们可能已经习惯了大盘的上涨,在大盘的上涨中赚钱获利,即使短期没有获利,也希望在大盘的上涨中寄希望于未来。而大盘一旦下跌,一旦调整,人们大多表现得无所适从,表现得焦躁不安,甚至于极度悲观,这是一种普遍的市场心态。

  昨天大跌200多点,单日下跌幅度这样大,容易让人的心理生产恐慌。但你冷静地想想,大盘跌了这么多,但大盘的指数还在5000点以上啊?!相对于5000点以上,大盘才跌了多少?与大盘的连续上涨相比,涨的多还是跌的多啊?为什么人们对于大盘的正常下跌会反应如此强烈?说到底,还是对于大盘的下跌心理准备不足,只想着赚钱,心里只有赚钱这一个念头。

  你如果是位理性的投资者,或者你是一位有心人的话,你会发现大盘的上涨与下跌是有规律可寻的,只是你太执着于在股市上赚钱,而忽视了这些市场信号罢了。

  大盘在3000点上下,大盘振荡整理了近两个月时间。

  大盘在4000点上下,大盘振荡整理了又是两个多月的时间。

  大盘突破5000点以后,大盘的振荡就开始了,只是大盘在盘中大幅振荡、整理的频次加快了。盘中当天指数振荡幅度在100点以上,或是200点以上,人们经常见到。也就习以为常了,渐渐忽视了大盘的调整,其实是以盘中炒作热点的频繁更替,从而造成大盘的剧烈振荡,来完成大盘调整的目标。从大盘大跌之后的市场反应看,说明投资者大多还是习惯于用大盘指数是否下跌,来判断大盘是否进入调整状态。

  对于市场风险的提示,叶弘还是习惯于从价值理念、市场心态,以及宏观趋势方面,对于市场的阶段性风险作出评估。不是这样吗?

  ·2·不为一时涨喜,不为一时跌悲

  叶弘对于股市的分析与评论,希望从专业、趋势的把握上作出判断,而不是局限于某日、某时大盘的涨与跌,以及某只

股票某日、某时的涨与跌。我相信,投资者如果没有大局观,每天奔波于股市随波逐流,为一时的涨喜,为一时的跌悲,即使某一次你躲避大盘或个股的下跌,但也可能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想想吧:为什么中国股市这样大的牛市,还是有那么多人不赚钱?为什么那么多和中国股市一起走过来的老股民,经历了那么多的牛市机会,但结果只有一个:亏!为什么?!

  我认为正确的投资理念,投资心态,比单纯的投资技术更重要。大盘在调整,这样的强势背景,大盘的调整一般不会超过三天。但即使这样,也不意味着大盘又会重新进入快速上升周期。从近期市场热点的表现看,市场在短期内将很难形成具市场号召力,或具有持续上涨能力的热点板块,机会层出不穷,但多在个股。这也意味着短线操作,表面看机会不少,但难度相当大。大盘在九月行情中仍然以振荡向上为主,有机会创新高。但叶弘仍然建议降低你的操作次数,降低你的盈利预期,还是提倡安全第一,稳健获利。利用眼下大盘的调整振荡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调整选股操作理念,养成好的操作习惯,应对市场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