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股行情活跃 大盘暂时止跌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9:54 新浪财经

个股行情活跃大盘暂时止跌企稳

  长城证券 张勇

  周三大盘探底企稳,虽然盘中一度击穿5100点,但是大盘下档承接力仍然相当强,午后逐步小幅走高,最终收出小阳线,成交量略有萎缩。

  有色金属板块仍然成为最为热门的品种,两只黄金股联袂涨停,为有色板块起到了示范效应,其余有色品种也都不甘示弱,豫光金铅锡业股份等也都早早涨停。煤炭股今日也有不俗表现,神火股份由于券商强烈推荐巨量涨停,西山煤电平煤天安等也都放量走高。从整体看,资源类股票成为了增量资金的宠儿。与此同时,题材股纷纷遭到投资者的抛售,国风塑业沈阳化工等创投概念股大幅下跌,但是跌停股票仅有两只,市场做空能量有所释放。

  从政策层面看,上周四央行再次将存款法定

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12.5%,这是中国央行今年第七次上调准备金率,也是自去年以来第十次上调准备金率。面对日益紧张的通货膨胀压力以及资产价格的不断上升,管理层的调控也变得相对频繁,面对如此频繁的调控措施,多数投资者已经变得相当麻木,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大盘几乎都是低开高走,反而形成了短期买入的机会。然而上周五市场的走势并没有延续以往的低开高走惯例,出现了明显的下跌。由此可见,每次当多数投资者形成一定的投资惯例之后市场容易出现反向运行,几次“狼来了”都没有来不能证明下一次“狼”还是不来。不仅如此,周二公布的8月份宏观数据很有可能再次引发加息等系列调控,上周五市场的下跌也有相当多的成分是来自于未来的调控预期。

  从操作上看,近期我们认为市场并没有真正止跌,因此短期不宜加仓,应该等待更好的买入机会。在个股方面,我们还是看好汽车股、铁路股,上海汽车大秦铁路仍然可以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