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千大关成为多方第一道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7: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五千大关成为多方第一道防线

  ⊙本报记者 许少业

  上证综指5000点大关成为多方依托的第一道防线。昨天,当沪指回补掉5050点附近的缺口并向下首次考验5000点大关支撑的时候,部分抄底资金开始进场,沪深股指顺势展开反弹,最终双双收出小阳,涨幅逾1%。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5172.63点,上涨58.66点,涨幅为1.15%;深证成指报17398.41点,上涨269.02点,涨幅为1.57%;沪深300指数报5202.86点,上涨78.77点,涨幅1.54%。两市合计成交2283亿元,较周二有所萎缩;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5:3,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涨停的个股超过50家。

  盘面显示,有色金属、煤炭、运输物流以及次新股等板块整体涨幅位居前列,而ST、通信和银行等板块整体表现弱于大盘。统计显示,昨天沪市带动指数的品种主要是大秦铁路中国平安中国铝业中国人寿华能国际、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证券等权重股,但同时中国石化工商银行大唐发电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国联通等品种也对指数形成一定程度的拖累。深市方面,对指数贡献较大的是云南铜业西山煤电五粮液锡业股份太钢不锈苏宁电器华侨城A神火股份,但唐钢股份万向钱潮泰达股份、深发展A、沈阳化工鲁泰A等品种下跌同样对指数形成抑制。

  从全天个股表现来看,虽然两市指数涨幅不大,但盘中个股表现却异常活跃,尤其是一些近期的强势品种更是率先反弹,如华电国际马钢股份京能热电、长风汽车、神火股份、山东黄金等品种昨天均表现不俗。尤其是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这两只黄金股持续走强,山东黄金最高价达到188.14元,中金黄金股价也达151.24元,高价股群体的强势表现,对投资者的信心也是一种较大的激励。

  面对昨天大盘走出比较明显的止跌回稳走势,机构对后市的表现依然有较大分歧。有一种观点认为,此次大盘回调级别比较高,其持续时间会比较长,其理由主要是,近期政策面不确定性较大,不支持大盘继续大幅上涨。而另一种观点认为,急促下跌完成洗盘是牛市的基本特征,5000点大关就是多方的牢固防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