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跨越百元应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8: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信证券:跨越百元应无悬念

  曙光

  继宝钛股份之后,中信证券(600030)成为本栏第二个“百元股”的备选对象,该股昨日收报80.02元。在众多券商研究员的眼中,在未来一年内,中信证券跨越百元应无悬念。

  直投提升盈利能力

  中信

证券目前已完成3.34亿股的增发,筹得资金约250亿元,增发目的是为新业务做准备,包括股指期货交易、直接股权投资、备兑权证以及融资融券。公司此举还为其香港子公司和未来可能的收购筹集资金。此次增发将摊薄07年每股收益,但假设股指期货和直接投资将在明年前开始启动,公司08年的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另外,增发也大大提高公司的每股账面价值。与此同时,公司直接投资很快将获批准。如果直接股权投资得到批准,将加强公司买方业务。公司已向中国
证监会
提交申请,建立一家资本为8.23亿元的子公司,从事上市前融资的直接投资项目,预计未来投资额将超过50亿元。公司将成为国内首家从事该业务的证券公司,这将进一步提升其盈利能力。

  9月10日,中信证券获得直接投资业务试点资格。中信证券从事直接投资业务将带来高额回报。统计表明,英美等成熟市场的直接投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15%-40%之间。证券公司在承销、并购、投资管理等方面具备其他投资者所不具备的项目筛选、项目管理和资本运作能力,得益于此,证券公司从事直接投资业务,其投资回收期、投资回报水平要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因而保守预期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年化收益率在30%-40%,试点阶段获得收益将在2.5亿-3.3亿元。长期来看,按照投资金额不超过净资本的15%的要求,增发后公司可投入的潜在资金规模将在60亿-70亿元左右,对应的净收益在18亿-28亿元。

  最高目标123元

  国泰君安研究员梁静认为,在整个市场维持1900亿-2100亿元的日均交易额的前提下,预期中信证券未来3-5年内仍可实现30%以上的复合增长,测算07-09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可达到3.03元、3.70元和4.95元,继续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维持100元目标价。

  和不少研究机构一样,这已经是国泰君安在半年内第三次调高中信证券的目标价。今年3月,国泰君安曾将中信证券目标价调高至52-58元。4月初,在中信证券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后,国泰君安又将其目标价调高至75元。中信证券的股价也随着估值的不断提升而攀升,并一度达到98.5元。

  看好中信证券的研究机构并非国泰君安一家。国信证券、申银万国亦分别将中信证券的目标价调高至108-123元、95—108元,中银国际更是将中信证券目标价定为118.91元。

  依然看好国信证券的研究员朱琰、李珊珊依然看好中信证券高价增发后的股价表现,预计2007年增发后每股收益为3.04元,目标价位为108元至123元。国信证券研究员认为,经过此次再融资,预计公司2007年底净资本将达到400亿元以上,与国内其他券商的距离进一步拉大,未来几年开展创新业务和买方业务也免受资本金的制约。同时由于股本增加较小,对每股收益摊薄有限。朱琰等表示看好中信证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他们认为,

资本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张保证了传统业务近两年增长的可持续性,收购华夏基金和金牛期货后,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业务以及产业基金等催化盈利模式升级。

  中银国际研究员袁琳预计,07-08年中信证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2.52元和3.73元,相应地调高目标价至118.91元,维持“优于大市”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