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9月12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44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国元证券的分析师俞桦,欢迎你!俞桦。

  俞桦: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今天的收盘情况,今日上证综指报收为5172.627点,上涨了1.15%,上涨家数483家,下跌家数282家;深成指报收于17398.409点,上涨了1.57%,上涨家数338家,下跌家数223家。对于今天的大盘情况,还是请俞桦给我们进行一下分析。

  俞桦:今天市场的运行是非常关键的一天,因为今天上证指数的最低点是打到5025.34,直接回补了5050点的一个缺口,更重要的一点,我们自己的判断,就是说市场整个上升趋势的转折点大约在5035到5065之间,如果这个位置被轻易击破的话,整个上升趋势将出现非常大的一个变化,至少说上升趋势变成了一个横盘的趋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天上证指数收到5025点以后能够出现一个当天的低点,而且出现一个微形反转的走势是非常非常关键的,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整个市场中还有一线的生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证指数的图形收出了一根有下影线的小阳线,还能在这个位置进行一段盘整。但是从整个市场情况的变化来看,我们认为在以后的走势中还是需要大家特别注意一点,也就是在本周四,9月13号和9月14号的时候,可能市场还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我们既然经历了9.11市场出现一个阶段性的下跌,再加上从上周五的情况来看,也是出现了主动的放量式刹跌,所以从谨慎度的考虑来说,我们认为在周四和周五的时候还是建议大家要把仓位尽量控制住,近期的情况还是属于比较危险的一个状态。

  主持人:像9月13、9月14这两天您觉得还是不能实现大盘的反弹,原因何在呢?

  俞桦:实际上我们看一下上证指数的周K线,你可以看得很清楚,前期在5.30暴跌之前,也就是上证指数出现了十周的上涨,从我们以前在做节目的过程中也说过,上证指数在上周的情况下也已经出现了一个连续十周的上涨,虽然期间出现过在8月17号这一周出现过一周收阴线的周K线,但是实际上是创出新高的,所以是一个假阴线。我们看一下从9月7号这周到7月13号这周也出现了连续上涨,非常典型的就是5月25号一直到3月23号也是出现过十周的上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是周K线出现十周的上涨,那就代表了很多的个股它在技术指标上以周为单位出现了一个动化,这种风险是非常大的,也就是说纯粹从一个技术面的考虑来看,需要以周为单位进行调整,再加上在上周四的情况下很多利空虽然是传言出现,但是这种利空我个人认为还不是空穴来风,所以还是有一定的理论依据的。所以只要出现任何一个风吹草动,再加上这种技术性的调整,这种双重的调控会带来比较大幅的下跌,所以我们认为在种种迹象看来,我们认为还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买入的时点,所以从整体的情况来看,在本周之内还是要进行重点的风险防范。

  主持人:是不是说明天的大盘情况仍然是不够明朗的一个状况呢?

  俞桦:我觉得本周都是一个风险点的防范,所以从风险点的防范这个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未来很有可能走出,明天还能收出一根小阳线的走势,但是还会受到五日均线的压制,所以从时点上来说,谁也判断不出这个时点到底是不是确切,整个市场会出现反转。但是我们认为在这个时点上,没有必要冒很大的风险,如果大家想在这个位置赚很多钱的话,我觉得风险和收益比率是不太对的。也就是说你同样冒20%的风险,在这个位置还是考虑风险更重要一点,这样能保证你前期赚的钱多多少少能够落带为安。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关注几则消息,首先是我们今天正式公布的8月份的CPI指数,同比上涨了6.5%,这则消息不知道是否会意味着进一步的银行加息呢?

  俞桦:实际上近期央行的一些宏观政策来看,这种加息我个人认为还是不可避免的,不光是CPI的指数一直保持一个高位,更重要的一点,央行发行票据,通过以前的情况来看,央行发行票据以后,因为上周五是发行的第四次的票据,这种票据发行以后一般的情况,中央银行大约在1到2周之内就会进行加息的动作,这种加息的动作虽然对于股市短期来看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但是这种加息主要是为了回笼货币,而且是消除流动性,所以我认为这种加息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这种累计效应只有当加息达到一定的次数,这种累计效应才会出现,所以我认为从目前我个人的判断来看,加息还是迟早的事情。

  主持人:看来加息是不可避免早晚将至,我们接下来看下一则消息,昨天在大盘急跌的情况下,有153只股票创下了新低,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市场操作应该是怎样的一个策略呢?还是请俞桦老师帮助我们解答。

  俞桦:我觉得很多个股的强弱,在这两天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了,首先来说很多的蓝筹股出现了一个整体的调整,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判断目前的市场还是属于一个风险度比较大的时候。实际上我们想一下5.30之前风险度最大的板块是由于累计涨幅超标的这些,所谓我以前谈到过“魔教”的股票,但是在7月6号以来这种上涨主要的个股都是一些蓝筹股板块,这些品种一旦出现调整的话,我认为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认为在目前这个阶段,你要判断个股的时候我觉得是两点,第一点,在大盘没有出现一个创新低的情况,当你手中的个股出现了创新低,首先说明你这只个股是一个弱势品种,所以我认为在这种弱势品种,尤其是这个市场处于一个敏感的位置,还是建议少拿弱势品种,也就是说大盘可能向上反弹,甚至于大盘仅仅是一个震荡整理,但是只要你手中的个股近期创出了新低,很有可能大盘稍微一调整,它还继续有新的新低出现,所以我建议投资者对于近期手中股票能够创出新低的品种要尽量规避。

  第二点,对于前期涨幅比较高的品种,比如说大盘蓝筹股这种品种,我认为如果有反弹的话,可以尽量采取反弹,但是不宜长期的持有,因为从前期的情况来看,在5.30的过程中给大家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说5.30的过程中只有好股票,也就是大盘蓝筹股在下跌过程中是比较抗跌的,但是现在的情况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前期的情况恰恰是大盘蓝筹股累计涨幅过高,所以在这种调整过程中可能没有什么品种能够真正地规避整个市场的一个系统性的风险,所以我们认为操作的第二重点就是对于大盘蓝筹股来看,我认为更多的是以反弹对待。

  第三个操作的要点,我认为就是仓位控制,只有在风险点的时候把你主要的仓位控制住了以后,你的风险才会逐步的进行降低。大概的观点我认为就觉得是这三点。

  主持人:说到大盘蓝筹股,我们知道在这个月底中海油就要挂牌上市了,大盘蓝筹股对于我们股市有什么影响呢?我们还是请俞桦帮助我们进行一下解析。

  俞桦:我觉得中海油以及建设银行的回归都对市场有一个非常好的正面影响的,因为从近期的情况来看,能够涨幅比较好,而且累计涨幅比较高的,我觉得主要是两类个股,第一类个股就是前期上市的一些概念独特的大盘蓝筹股,比如说中国铝,还有中国远洋,第二类股票是前期表现并不好,但是属于概念还是非常独特的,比如说大秦铁路,甚至于前期一段涨幅比较好的中国联通,所以我认为从筹码的稀缺性角度来看只要回归的是大盘蓝筹,而且盘子稍微大一点,这种品种都是一些基金建仓的必备品种,也就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大的投资机会的品种,所以我认为大盘蓝筹逐步的回归会给大家比较好的一个投资机会。建议大家对于这种大盘蓝筹股还是要重点关注。

  主持人:像在我们今天的涨幅榜上,我们看到黄金,像山东黄金都有了比较不错的表现,我想这都跟黄金期货上市也关系,我们的黄金未来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还是请您帮我们看一下。

  俞桦:近期的黄金除了黄金期货的刺激以外,就是在黄金的期货市场的走势来看,黄金的走势还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在期货市场黄金的每盎司的价格还是屡屡攀升的。实际上这种攀升我觉得跟整个国际环境是有比较密切的关系,因为实际上我们看一下,山东黄金启动的时机大约是8月20号,在8月20号附近的时候恰恰是美国的次级债出现一个非常大问题的时候,恰恰由于国际的游资对于美国的经济出现了一定的担忧,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保值性的贵金属将会出现一个供求关系的一个明显变化。因为如果债券市场这种非常稳定性的品种出现一个比较大的变化的话,这种保值升值的品种,比如说黄金期货都会受到国际游资的影响,所以我认为黄金走势,这种引领走势还会继续,而且什么时候会到达一个顶峰呢?还是跟国际期货市场比较一致的。所以我认为现在黄金的走势还是比较强的,大家如果有黄金的股票可以顺势而为,继续持有。

  主持人:今天在涨幅榜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像电力板块,华电国际,还有广电电子,金能热点,这些股票也是表现得不俗,我们同时也可以看到在涨幅榜上,领涨的这些股票都是比较分散的,这又是什么原因呢?请您帮我们分析一下。

  俞桦:我觉得从华电国际的这种走势来看,明显可以看出这类品种是前期整个大蓝筹品种中属于业绩比较良好,但是它的累计涨幅还是比较小的这类品种。我认为广电电子走势还不太相同,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光是我们已经感觉到市场短期的估值压力比较高,而且风险也逐步在积累,更多的情况下我认为机构也在主动地进行调仓,所以机构如果进行调仓的话,他必然会选择一些业绩比较优良,相对来说估值和整个的累计涨幅又相对比较小的一些品种,所以我认为整个火电类的品种符合机构的一个主要增仓的原则,所以我认为整个电力板块可能是下一个机构进行防御的对象。至于广电电子这种图,可能广电电子还是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概念在里边,毕竟从目前整个的A股市场来看,真正有业绩支撑的所谓科技类的品种还是比较少的,所以我认为广电电子可能还有一定的题材炒作在里面,跟刚才的华电国际可能不是同一类品种。

  网友:请问600263这只股票后市如何操作?请您指点。

  俞桦:从路桥建设这只股票的情况来看,近期非常好的一点就是量能的变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昨天如果不是大盘暴跌,路桥建设将会以一个红盘报收。所以我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路桥建设是未来的一只强势品种,如果这位投资者有的话,可以继续持有,如果没有的话,可以适当的加以关注,甚至于适当的加以买入,我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路桥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主持人:昨天大盘急速刹跌的情况,有很多个股是跟风式的下跌,是不是路桥也属于这样一只股票呢?

  俞桦:对,因为从昨天的情况来看,如果不是市场在下午出现刹跌的话,路桥很有可能会以当日最高点收盘,所以我认为今天路桥还是按照他的计划进行启动,所以我认为如果他既然冒着整个市场出现比较大波动的情况下启动,那他一定也一些至少是我们并不太了解的一些强势的题材在里边支撑,所以我认为路桥后边还是有比较大的机会的。

  网友:请问000709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唐钢股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属于蓝筹中的一个钢铁板块,我认为在目前这个位置可能还会有一定的反复,也就是说明天如果出现阴线的话,后天很有可能还会出现一个阳线,进行反弹。但是更主要的一点我们还是看一下近期的累计涨幅,唐钢是属于累计涨幅偏大的,所以我认为如果要是有反弹的话,建议这位投资者还是进行逐步减仓,获利了结。

  网友:请问600653申华控股如何操作比较好?

  俞桦:申华控股很类似于刚才的路桥建设,也就是说近期量能的情况还是比较好的,而且从昨天的情况来看也是很明显被大盘拖累才落下来的,所以我认为申华控股近期的换手已经不低了,所以我认为逐步已经消化了大约是6.20附近的一个压力,我认为后市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网友:请问000498,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今日大跌,它会不会金泰第二呢?

  俞桦:我认为这位投资者还是有一定的预见性的,因为从累计涨幅的情况来看,ST丹化已经涨幅太多了,而且从近期的量能情况,从3块钱涨到目前11块钱的情况,而且在前期累计已经出现一个相对于添量换手的情况,这时候我个人建议还是见好就收,如果能卖出去的话还是尽量不惜任何代价先出局再说。

  网友:请问600827,我是19.24元买入的,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友谊股份的K线图出现一个明显的走弱情况,因为它昨天跌幅7%多,但是今天的来看只收出一根小的带上影线的阳线,所以我个人认为友谊股份近期还是属于典型的弱势品种,所以建议这位投资者还是要防范一下风险,至少我个人判断不能破17.13元的低点,如果一旦破的话短期还有下跌的空间,首先还是要重点防范一下风险。

  网友:请问美尔雅我是22.8元买入的,不知道应该如何操作,是持有还是高抛低吸?

  俞桦:短期来看美尔雅可能在明后天有一个小的反弹,但是这种小的反弹我们认为还是以反弹来对待,如果这位投资者在目前这个位置仓位比较重的话,我认为美尔雅还可以在反弹的过程中,比如说明天它能反弹到五日均线甚至于七日均线的话,我认为是一个反弹的出局点,毕竟在这个位置从目前K线图的走势情况来看,我认为可能美尔雅也是属于累计涨幅偏大一些的,还是要注意风险的防范。

  网友:请问中孚实业,我是74元买入的,现在总在跌,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74元买入的,实际上您参与了它送股的情况,所以我估计这种股票也是属于前期涨幅偏大的,所以我认为这种短期高送配的股票,近期的走势可能还会弱于大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前期涨幅偏大,所以我认为中孚实业您想持有的话,可能还会随大盘出现一个比较弱势的调整,所以我认为看您的成本吧,74元应该不是您的真正成本,应该是高送配下来的,所以我认为中孚实业要是我进行操作的话,我认为短期就不再持有这只股票了,至少是随着大盘反弹的过程中我会降低它的仓位,惟一的理由实际上就是它前期累计涨幅偏偏达到,供这位投资者参考。

  主持人:是不是前期涨幅比较大的股票现在都进入了一个回调的阶段了呢?包括像中国铝业这样有色金属板块的龙头?

  俞桦:对,我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技术指标和政策面双重的不确定性,所以我认为从刚才谈到的一个操作要点上,就是要回避累计涨幅比较大的品种,因为这样的话才有回调的空间,虽然我无法判断到底是10%还是15%,但是这种空间一旦被打开的话,很有可能出现一个多刹多的情况,所以我提前把这个风险防范做得充分一些。

  网友:请问601003,老师我被套得很惨,想请您帮忙!

  俞桦:柳钢股份这只股票实际上是比较典型的一只品种,也就是说前期我们可以跟着柳钢做出N个波段来,也就是说前期的支撑位大约就是在20元左右,也就是说一跌到20元你就买入,在大约是22元甚至于23元你就卖出,是一个比较好的操作策略。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定式已经出现了一个变化,所以我个人看法,柳钢在明后天可能还会出现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时机,在这种买入时机反弹的力度已经偏弱了,所以我认为如果这位投资者能够适当参与一下波段,摊低一下成本还是比较合适的,如果要是仅仅一味地拿着,我认为可能操作意义并不大。而且我建议这位投资者操作钢铁的时候一定要参见它的龙头品种,它的三个龙头品种,一个是宝钢,一个是武钢,一个是鞍钢新轧,如果发现他们任意一个品种出现5%以上的下跌的话,我认为柳钢也会跟风下跌的,所以在那种情况下就要建议随着龙头品种的调整要逐步卖出来,我大概的看法就是这样。

  网友:请问000541佛山照明今天出了个低位的十字星,不知道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我认为佛山照明短期的情况来看基本就是调整到位了,调整到位以后如果没有看错的话,在未来的一到两天会出现一个小幅的反弹。佛山照明这个公司是属于具有稳定的分红能力的一个品种,所以我认为短期来看,从纯粹的业绩角度来看,佛山照明也不会出现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因为从佛山照明这个公司的情况来看,它是一个典型的民营企业,所以我认为佛山照明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是这种反弹的股票我建议这位投资者还是以快进快出为主,因为毕竟佛山照明最近的走势还是偏弱,还是属于弱势品种,如果市场真的如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那样出现一个连续调整的话,佛山照明是很难规避这个市场风险的。所以我个人的看法来说,对佛山照明短期来看就是做一个反弹的介入,甚至于反弹减仓的情况。

  网友:请问天鸿宝业,这只股票的股票价值远远高于增发价,是否能够增发成功呢?

  俞桦:天鸿宝业是属于典型的地产股,所以我认为它需要跟龙头品种一样对待,也就是说地产股是近期无法做出一个判断的,既然万科和保利都存在这么大的风险,所以天鸿宝业它是属于板块性质在里面,如果要是仅仅看它的定向增发价是很难以判断天鸿宝业未来走势的。所以我认为整个地产股是属于系统性的不确定风险,所以我认为在目前的这个阶段地产股短期来看还是少碰为好。

  主持人:今天我们分析师的嗓子不是很舒服,但是还是给我们做出了非常详细的解答,在这里感谢您,同时也感谢我们网友的收看,我们明天早上的“开盘播报”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