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市911暴跌逾4% 创下近3月来最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6:47 新快报

两市911暴跌逾4% 创下近3月来最大跌幅

  新快报见习记者 谢少萍

  昨日沪深两市暴跌逾4%,创下近3月来最大跌幅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CPI数据,成为压垮沪深股指的最后一根稻草,加上受到近期一系列影响资金供给的利空事件的叠加效应冲击,昨日两市股指双双暴跌超过4%,市场哀鸿遍野,跌停个股多达171只。

  在经过昨日早市对利空

  消息的反复消化后,以老基金为首的机构加速兑现离场,诱发了获利筹码的集体溃退,两市股指于午后骤然急泻,上证综指连续跌破5300点、5200点和5100点三大整数关口,最终回收至5113.97点,暴跌4.51%,创出最近三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深成指则大跌789.09点,跌幅为4.4%。

  下跌个股高达1691只

  承接上一个交易日的升势,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上证综指一度上摸至5395.04点,距离54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深成指则上摸至18064.15点。不过,在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CPI数据后,两市股指走出反复振荡消化利空的态势,午后跌幅不断增大,尾盘更是放量暴跌,上证综指于14∶56左右下探至5093.92点的低点,最后4分钟再拉回至5116.90点,成交也随之放大到1718.22亿;深成指则收于17129.39点,成交915.47亿。

  从个股表现来看,市场已呈系统性的杀跌趋势,以银行、证券为主的金融板块以及地产板块率先杀跌,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力量。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人寿和交通银行共为上证综指贡献了89.92点的跌幅;而鞍钢股份万科A太钢不锈五粮液中集集团则为深成指贡献了144.71点的跌幅。

  据统计,两市下跌个股多达1691只,其中沪市804只,深市主板633只,中小板153只,B股市场111只;同时,跌停个股多达171只,其中主板市场128只,S与ST股36只,中小板市场6只,B股1只。

  后市或探底考验5000关

  回顾近期的利空消息——财政部将面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建设银行600亿A股即将发行,拉开大型海归序幕;北京银行等大型IPO、超历史的小非解冻以及QDII今天正式起航,令资金面面临严峻的考验;而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高达6.5%的CPI数据,更引发后续更为严厉的调控预期。

  对此,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昨日创历史新高的CPI数据加剧了市场对于国家后期再度进行加息等宏观调控措施的担忧,成为昨日市场爆跌的直接导火线。实际上,自从大盘站上5100点以来,三大证券报先后发表风险提示文章,不断有管理层出面讲话提示风险,央行更是罕见地于周中突然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发行千亿央票,难免不令人联 想到“5·30”式先礼后兵的干预模式,昨日调整则是调控组合拳综合效应的显现。

  从技术形态来看,上证综指连续跌破5日和10日均线,报收于20日均线附近,而深成指则连续跌破5日、10日及20日均线,技术形态遭到明显破坏。联合证券表示,昨日股指拉出大阴线,使得后市悲观起来,不排除市场将继续调整的可能,但后市调整空间不会太大,预计股指有可能探底考验5000点大关。

  9·11暴跌主力股

  沪市

  

股票名称 贡献点数

  工商银行 -31.08

  中国银行 -16.78

  中国石化 -16.35

  中国人寿 -12.87

  交通银行 -12.84

  深市

  股票名称 贡献点数

  鞍钢股份 -47.26

  万 科A   -41.44

  太钢不锈 -21.24

  五 粮 液 -17.52

  中集集团 -17.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