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阳投资:多头反击 铁路雄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6:42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多头反击铁路雄起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沪市开盘5092.58点,冲高5192.30点、下探最低5025.34点、收盘于5172.63点、涨58.66点、涨幅1.15%。深成指开盘17068.46点,冲高17453.37点、下探最低16944.11点、收盘于17398.41点、涨269.02点、涨幅1.57%、两地成交2089亿,成交有所萎缩。

  盘面上看,两市股指上午低开后快速反弹,随后展开宽幅震荡,午后反弹趋势延续。目前来看经过昨日大跌后,5日均线已向下穿过10日均线,技术上已形成明显的短期压力。而近日的阴线下跌放量,表明资金外流迹象明显,对市场重心和人气打击极大,同时近期紧缩性政策不断也加重了市场的恐慌情绪。而本币升值和奥运会牛市情结,又使多头充满想象空间。因此多空分歧已开始明显加大。建议仍以持有或场外观望的防守策略为主。

  二、热点追踪

  从热点板块表现来看,随着CPI数据的出台,市场加大了对调控政策的预期,市场资金明显流向防御板块,尤其是一些业绩稳定,市盈率不高的二线蓝筹股成为了资金追逐的对象,例如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以及公用事业等,投资者可以从这些防御类品种把握投资机会,积极兼顾国企整体上市、实质性产业重组预期的公司,尤其是铁路板块相关个股。

  三、外围市场

  9月12日人民币汇率7.5263。恒指今早高开243点后表现靠稳,半日报24,176,升224点;国指报14,357,升24点,大市成交551亿元。其他股市东京股市上升,日经平均指数半日收报15,934点,上升56点或0.36%。港股中资电信股方面,恒指比重下降的中移动升0.99%,联通涨2.99%,网通跌1.53%,中电信跌1.78%。内地通胀升温,“六行”变化不大,工行、中行、招行持平,建行回软0.88%;交行跌0.9%,中信银行升0.87%。“三保”方面,国寿持平,平保跌0.19%,财险涨1.8%。炒AH折让股个别发展,江铜涨2.33%;北京北辰升1.2%;中铝回软0.74%;大唐发电跌0.12%;仪征化纤及上石化跌4.26%及1.15%。商品股方面,中石油升1.43%,中石化跌1.09%;中海油田涨3.5%;金属股继续炒上,紫金及招金分别涨2.38%及2.78%;洛钼跌0.74%,湖南有色升1.65%。煤炭股方面,神华升3.2%,中煤能源升1.16%创新高,兖煤回软0.6%;钢铁股马钢及鞍钢微升0.6%,重钢跌0.66%;中建材升0.48%,安徽海螺升0.93%。航运股方面,中国远洋升0.93%,中海发展升0.71%,中海集运涨1.85%。

  四、中线主流跟踪

  我们认为由于中国的制造业仍在快速成长,未来对货运的需求会同步增加。而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的铁路运输系统运能不足的状况不会长期继续存在,国家主管部门已经为铁路系统规划了宏伟的建设蓝图,由此看出铁路行业前景广阔。建议给予铁路板块跟踪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