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综指一天跌去241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4:11 解放日报

沪综指一天跌去241点

  蒋娅娅

  利空叠加引发沪深股市大跳水

  分析师认为,股指高位出现震荡调整属正常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1400多只个股下跌,跌停个股超过150只———沪深股市昨天大幅跳水,两市股指双双下跌逾4%,创下近3个月以来股指单日最大跌幅。截至收盘,沪综指连下两关,报收于5113.97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241.32点;深成指下跌789.09点,收盘报17129.39点。

  市场消息面上,昨天利空频出。2000亿元特别国债向市场发行,利空传闻兑现;8月份CPI数据如期公布,当月涨幅高达6.5%,再创10年来新高;继建设银行之后,中海油服发行A股计划也获中国

证监会审核通过,A股市场或将进入大盘蓝筹企业回归发行密集期。

  事实上,无论是2000亿元特别国债发行的消息,还是高企的CPI数据,或者大盘蓝筹的回归,市场都早有预期。昨天早盘,沪深股市也并没有因利空而下跌,反而继续走高,沪综指一度逼近5400点整数关口。上午10点,国家统计局公布CPI数据,也没有成为

大盘走势的拐点,沪深股市继续横盘震荡,直至下午收盘前一个小时才开始大幅跳水。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大跌,并非完全因利空而起。从近期盘面信息来看,在沪深两市股指过快上涨后,机构分歧开始加大,许多基金重仓股出现了筹码松动迹象,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调整并非偶然。同时,自沪综指7月再度突破4000点关口向上攀升至5000点,其间几乎没有调整过,市场短期累积涨幅较大,风险在不断加大,下跌调整、释放风险,也是市场内在动力。

  伴随股指的急速下跌,昨天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共成交2600多亿元,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性抛盘。

  上海证券分析师认为,综合技术面、基本面因素,市场在股指高位出现震荡调整是必然的。但与“5·30”不同的是,在昨天百余只股票跌停的盘面中,仍有一批股票逆市涨停,市场不乏热点吸引资金。而从涨停的个股来看,主要集中在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类等概念性个股,如中国远洋、上电股份等,而跌停个股中除了近期表现强劲的创投概念外,一批缺少业绩支撑的品种也成为领跌主力。资金从一些过度炒作的个股撤离,也是一种理性选择。调整之后,市场短期仍有望重拾升势。昨天尾盘,沪综指在跌破5100点关口至5093.92点后,迅速反弹,重新站上5100点关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