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手:与5-30同级别的调整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0:36 上海商报

操盘手:与5-30同级别的调整刚开始

  编者按:7月7日市场见底次日,盛羽即在本报撰文,呼吁“战略看多后市”。提出“每次深幅回调都是入场机会”。7月14日、7月21日又强烈建议战略建仓,但在9月1日本报发表的文章中却提出:“市场已步入磨顶阶段”。9月8日更在《每一次反弹都是减仓机会》一文中,直接地呼吁投资者减仓、退场。盛羽在每一个关键时点都踩准了整个波段行情的节奏,真正体现了他作为一个优秀职业操盘手的实力。

  今天我们特别约请盛羽发表他关于昨天股市暴跌的看法。

  □机构职业操盘手 盛羽

  政策调控 节奏加快

  行情运行至今,已经验证笔者超前作出的判断结果:源自于3767点(有人认为3563点开始的,这一点不影响实战操作)开始的行情,事实上已结束,与“5·30”同级别的调整拉开序幕。那么接下来大盘会如何运行?

  同样,在进入技术分析之前,我们对基本面作些罗列。因为任何时候都不应忽视基本面因素的变化,那才是行情运行的“本”和“源”。

  近阶段,政府调控节奏加快。1、出人意料地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0.5%。2、8月CPI同比竟涨至6.5%。3、温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提出:抑制经济过热是政府首要任务,预示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渐增。4、尚福林主席又指出:市场风险正在积聚,透视了直接管理层的担忧。5、周二上证报刊载了评论员《以风险教育为主,开展投资者教育》的文章,彰显了管理层抑制股市过热的意图。6、周一又公布了2000元亿国债向社会公开发行。短期而言,众多利空积聚犹如泰山压顶。当然,人民币正在加快脚步升值,事实上长期股市上涨仍有坚实基础。

  但笔者仍在此强调:管理层是绝对懂市场的。任何的利多、利空都是择时、择机而发布的。因为管理层为达到调控市场目的,需借力“四两拨千斤”。这也是笔者强烈反对许多分析人士判断错了就用:“因为出了利空(或利多)所以……”来搪塞的根本原因。

  放弃幻想 减轻仓位

  图1与上周六本报文章是同一附图。只是K线增多两天。图中可随笔者所标结构异常清晰地分辨出结构阶段。笔者在上周六文章中交代清楚:“PT连线为3浪主升段的上升趋势线,4浪调整将首先考验该线,甚至会跌穿。”因为不达到此线,笔者不认为是有效的4浪。而这一目标位见图1中R点所示,已达到,这就可确认4浪的展开(甚至已结束)。现在尽管在结构上不能最终确认:周一展开的大幅上升是失败型5浪,还是4浪A(但在操作上已毫无影响),笔者更相信周一的上涨是失败型5浪。而周二的下跌更可能是3767点开涨行情的总调整的正式展开。尽管不能定论,但就操作而言,已无实质影响。因为即使仍存在5浪(概率很低,应该已在周一结束),5浪也是衰退死亡期,而这一周期只能退不能进。

  因此,笔者再次重复两周以来连续说的话:“行情已到了只能退不能进的地步,任何反弹都是投资走人的机会。”放弃幻想,减轻仓位。十七大前后视市场演变再来做多。

  行情将继续下探寻求支撑

  均线系统中,正如笔者上周六文章所言。由于前面数次跌穿或盘中跌穿5日均线,已严重影响投资者信心,若再次跌穿该线,将意味该线正式失守。这一断言被周二行情无情验证,目前20日均线周二已被触碰,击穿毫无悬念,但尚存击穿后反抽确认击穿有效性的可能。

  笔者真诚提示:若有回抽确认穿越20日均线的市场机会的话,仍是投资者减轻仓位的良机。均线已提示:一段行情的上升事实上已被终结。PT连线被R点打穿,那被笔者认为:4浪已可以确认,而QR连线被周二行情打穿已使笔者认定:失败型5浪已走完。目前展开的应该是:对3767点开涨行情的总回撤。这种判断是笔者认为概率最大的。趋势线告诉我们:目前的调整已得到它的辅助确认。

  笔者两周以来始终在文章中提示:近阶段上涨没有得到能量有效支撑,而逆能量而动的趋势是长久不了的。这一论断也为现实行情所证实。目前,在笔者特有的能量监测指标中,日线已清晰可辨能量的顶背离状态。它的背离本身预示调整将不是超短期的,而在分时行情结构图中,笔者未发现任何级别的能量底背离迹象,预示着行情将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

  结论分析

  1、此处的调整是在基本面和技术面共振的基础上产生的。

  2、5412点基本可以确认为本波行情之顶,而这一点被笔者在8月25日本报《市场仍处健康上升途中》一文精确命中(该文大胆预测5400点)。

  3、目前的调整级别与“5·30”一致。因此,调整在时间、幅度上都未到位,不要存幻想,任何反弹仍可酌情减仓。别忘了除7月23日上升突破缺口外,4562点仍存在数个缺口。能否回补,笔者拭目以待。

  4、时间上,由于十七大与指数期货推出的时间临近。笔者相信此次调整应该短于“5·30”的调整时间。

  操作上笔者明确提出了不存在幻想。不管调整用平缓还是急挫方式都秉承反弹减仓的原则,不抢反弹。近阶段少关注股市,静等基本面、技术面转暖出现转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