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重利空释放 沪深股市重挫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6: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多重利空释放沪深股市重挫逾4%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昨日,沪深股市双双重挫逾4%。8月份CPI数据公布、2000亿元特别国债即将公开发行等多重利空集中释放,使得两市股指在午后出现快速杀跌,尤其是尾盘半小时市场出现急跌,上证综指相继沽穿5300、5200点关口,两市最终共有近130只个股跌幅达10%。

  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5113.97点,下跌241.32点,跌幅4.51%;深证成指报17129.39点,下跌789.09点,跌幅4.40%。沪深300指数报5124.09点,下跌253.13点,跌幅4.71%。两市合计成交262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权重股下跌成为大盘重挫的主导力量。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品种合计拖累上证综指近100点。深市的鞍钢股份万科A太钢不锈华侨城A宏源证券五粮液等品种对深成指的拖累也接近130点。由于权重股中心不稳,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市场恐慌,昨天个股呈现普跌,两市红盘个股不足100只,近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纷纷深幅回调,显示短线资金有出逃迹象。

  针对后市,多数机构认为,两市股指周二均现高位长阴线,技术形态转坏。不过,由于下跌速率过快,短线仍有爆发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投资者可对那些短线涨幅巨大的个股逢高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