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多方生命线20日均线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9:02 新浪财经

关注多方生命线20日均线争夺

  新旗舰中心

  虽然上证指数早盘一度攻击到5395点,但由于今天公布的8月CPI高达6.5%以及发行2000亿特别国债的利空,引发投资者对短期市场也变的更加谨慎,在获利盘选择逢高了结的打压下,大盘最终选择震荡回落。特别是下午股指跌破5日均线后,市场出现多杀多局面,股指在最后一小时竟然急挫近4%,一度跌到5100点之下,恐慌盘大量涌出。整个盘面因为市场下午的急跌而迅速降温,跌幅榜上更是出现3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9%,其中以近阶段大幅拉升的热门股为主,这也是我们反复指出目前阶段谨慎追涨的主要原因。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市场在下午出现恐慌性杀跌主要是受到权重股今天的单边掼压影响。如工商银行(601398)在6.80元附近争夺多日后还是向下跌穿整理平台,并引发银行股整体向下拖累指数。而在上证指数再次跌破7月6日以来的上升通道后,引发许多个股出现快速补跌,从而导致市场在最后半小时的多杀多暴跌,因此权重股短期对市场走势的影响又变的十分关键,投资者短期需要重点关注权重股的表现。

  对于今天市场的大幅调整,虽然说与基本面的不利因素有一定关系,但更多的内因还在于市场自身累积的较大调整压力的释放要求。因为在8月24日上证指数突破5000点后,市场一直没有展开像样的回抽,而且还在5050点附近留下一个上跳缺口未补,这些问题始终成为短期多头的困扰,这直接导致大盘在近阶段始终呈现以板块轮涨维持强势震荡、但个股分化却比较严重的市场特征。可以说近阶段的诸多不利消息只是市场对5000点进行快速回抽的诱因而已。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已经跌破7月6日以来的上升通道,空方暂时占据上风。但是牛市波段上升行情的生命线20日均线今天并未有效跌破,在以往上升行情中只要不有效跌穿20日均线,市场经过短暂震荡后都还有能力继续保持震荡上行,因此未来两日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20日均线的收盘得失。而短期上证指数5000点整数关口以及5050点的缺口,这两个位置将是股指比较重要的短期支撑。而上方需要关注7月6日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所形成的反压能否突破。对此,我们认为:如股指收盘有效跌穿20日均线则要保持谨慎。在没有有效跌穿20日均线之前,可以理解大盘近期的调整是针对5000点的一次快速技术性回抽,后市仍有新高机会。操作上,在目前股指持续上攻之际,如何踏准节拍、及时优化手中的仓位,将是07年的利润进一步扩大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