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二种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6:56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二种可能性

  广州万隆

  提要: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跌,我们估计后市走势有二种可能:其一,大盘提前步入约一周左右的洗盘行情。其二,几天内大市走出报复性的反弹后,然后才步入洗盘行情。我们略为偏向于走……

  今天大盘出人意料地走出了大阴线。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241点,跌幅是4.51%,深成指全天下跌了789点,跌幅是4.4%。

  个股方面,也有近百只的股票以跌幅板块报收。涨停板的个股则只有约十只。

  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跌,我们估计,后市走势有二种可能:其一,大盘提前步入约一周左右的洗盘行情。其二,几天内大市走出报复性的反弹后,然后才步入洗盘行情。

  我们略为偏向于走后一种可能性的机会会大一些。

  一、大盘提前步入约一周的洗盘行情。

  我们前面也估计到,大盘在完成反弹后,就将进入一二周的洗盘行情。而这一次洗盘的性质是加速上升行情之前的洗盘。从技术面看,这一次洗盘的跌幅大约为百分之八。

  而今天大盘走出了急促的下跌行情,可能这一洗盘行情提前到来了。——我们原来的估计是周三四到来,而现在看来是提前到周二就到来了。

  如果是走这一可能性的话,就意味着,指数进入大约一周的回调,其跌幅可能要高达百分之八,如果有利空消息的话,跌幅甚至会更大。

  当然,洗盘结束后,大市还可能会走出加速上升行情。

  二、几天内大市走出报复性的反弹后,才步入洗盘行情。

  第二种可能性就是,指数明天走出止跌回稳的探底行情,二三天内,走出报复性的上升行情,并且创出近期新高。在市场比较乐观的情况下,才造出短线头部,从而,再走出一二周的洗盘行情。

  而且,由于今天指数的下跌,具有时间特别短、跌幅特别大的特点。很容易引发大市的报复性反弹,并且该反弹的气势很可能会特别的猛。

  走这一种可能性,意味着,大盘几天内还将有一个比较大的反弹行情,并且市场还会因此而又乐观起来。

  三、我们略为倾向于,走后一种可能性。

  我们认为,大盘走后一种可能性的机会会大一些。原因主要有:

  其一、今天的下跌太急促了,相当反常。今天大盘的下跌主要集中在下午。到下午二点钟时,上证指数才跌了38点,但是到收市时,上证指数就下跌了241点。也就是说,从下午二点到三点的一个小时里,上证指数就下跌了二百多点。其中,八成的跌幅都是在这一小时里下跌的。

  这就意味着,今天大市的下跌是特别急促的。从技术分析看,这种超常规的急促下跌,是特别容易引发报复性反弹的。

  其二、在昨天的反弹行情里,指数没有明显的造顶迹象。如果认为,大盘从此就步入洗盘行情,技术面应该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阶段性顶部。但是,昨天大盘的上升,首先,是在有比较大利空的情况下展开的。同时,它的热点也比较散乱,指标股没有良好的表现。这都说明,昨天的行情没有明显的阶段性顶部特征。

  所以,我们估计大盘走出第二钟可能性的机会,会更大一些。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无论是走那一种可能性,大盘近期都将要洗盘。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还是应该以逢高减磅为近期主要的操作策略。今天高位没有逢高减磅的投资者,可以等反弹之后再逢高减磅。而在反弹中,一般就不要考虑买入了。因为,反弹的时间比较短,热点也比较难把握。

  当然,我们还是要放更多的精力去研究,加速上升行情的主热点。在洗盘结束后,就应该大胆买入这一热点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