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息预期较强 市场震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3:13 新浪财经

加息预期较强市场震荡调整

  华泰证券 李文辉

  上午A股市场呈现震荡格局,沪深指数收盘均小幅下挫,分别收于5341.23点和17850.13点,两市成交1200多亿,与前几日持平。从盘面看,上涨股只有下跌股的一半数量,有资产注入题材的有色、能源、航运和钢铁等个股走势较强。

  据媒体报道,财政部将对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特别国债,大盘也因此而一度走低。但特别国债的发行不会导致资金面出现明显压力。因为财政部直接向市场公开发行特别国债,相当于将投资者过去持有的央票转换为特别国债,不会造成新增的资金回笼。9月份1000亿特别国债的三次发行时间分别为9月17日、9月21日和9月28日,而本周和接下来的两周央票的到期量分别为1520亿元、1000亿元和1100亿元,本周央行已大幅减少了央票的发行量。这表明特别国债发行的节奏会考虑与央行票据到期时间相配合。

  而上午10点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CPI数据,同比上升了6.5%。而央行行长此前表示,对通胀比较担忧,将采取措施进行对抗。这表明央行仍有可能在9月份再度加息。大盘对此信息显然比较担忧,10点钟之后便出现了震荡下调的走势。但是我们注意到,6.5%的涨幅和此前研究机构的预测基本符合,市场对此有比较充分的预期,所以不会对大盘造成过大影响。另外一方面,目前居民对负利率的感知非常强烈,储蓄资金仍会不断进入投资市场,以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所以对高企的CPI数据要从两方面辩证的来观察。预计大盘在消化了上午的这些不利信息后,短期仍会保持震荡上扬的格局,但在估值较高的状况下,管理层强调继续投资者教育,投资者更应该加强自身的风险意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