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股市继续震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2:13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股市继续震荡上行

  益邦投资

  530之前,低价股疯狂的上涨,相反的机构重仓股的表现就不如低价股火爆,史称中低价股主导的散户时代。但是散户时代的行情特征在530之后表现出的动荡是剧烈的,显示散户的略根性特质,而基金重仓股在530之后的市场表现反映出高瞻远瞩的战术战略,获得成功是必然的。目前的行情如何看?机构主导的大盘从3000多点涨到了5000多点,这时候的资金形成了新的布局,一方面是机构资金仍然主导股指,另一方面是增量的散户资金大量的涌入,低价股再一次被提起的市场新格局的形成。 但是经历过530大跌之后的市场,投资者受到了市场化的教育之后的市场,理性将暂居一定的地位,由于中国股市的现状将不可能形成散户主导的时代,中低价股的行情只是对牛市后期行情的补充,在前期的所谓的蓝筹股大幅度的上升,其估值已经不那么便宜的条件下,市场流动性资金的必然选择。

  前期对市场打击较大的一个是诸如建行的发行上市,一个则是特别国债的发行,国家投资公司的正式运营。但是以我看来,无论是扩容的加速,还是特别国债向机构或个人投资者发行,还是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都不能改变牛市的进一步向上运行。倒是股市自身的原因造成的几次股指震荡。市场永远都是机会和风险同在,近期盘中涌现的风 2000亿特别国债,从放出风来到第一笔的黑市集团的海外投资,再到管理机构的设立,前前后后经历了半年左右的时间,其对市场的实质性的影响已经不存在,只不过市场人士把他作为一个市场下跌的原由而已,在强劲的牛市基础之上,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大额发行银行商业票据等,都不能对股市的运行的方向产生逆转性的作用,2000亿的国债只不过相当于回收流动性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对金融市场的实质性影响可见一斑。我们计算了一笔账,即使一年内2000亿美金的特别国债全部发售,只不过相当于我国

外汇储备不到一年的增量,不会对总体上的外汇流动性以及相应的人民币的流动性形成大的影响。

  近日消息面上调控和加强风险教育的声音格外多,周二

财政部发出通知,其中2000亿元特别国债将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社会公开发行,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相当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点,加之北京商业银行的今日发行和即将而来的建行IPO,资金面出现前所未有的紧张局面。今早公布8月CPI数据6.5个点,数据公布后市场各方对央行的加息预期增强。 早间股指承接昨日后市的惯性,沪市以5362.94点开盘,集合竞价成交14.82亿,深成指开于17926.6点,集合竞价成交3.93亿,沪指最低下探至5331.36点,最高上冲至5395.04点,早上随着8月CPI数据6.5的出台,指数冲高回落.盘面看,煤碳股和航空股有所逞强,ST板块也有整体启动迹象,热点有全面开花之势,化工板块在蓝星清洗沈阳化工涨停刺激下有走强的可能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