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先抑后扬大逆转 个股精彩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6: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先抑后扬大逆转个股精彩将继续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出现戏剧性大逆转。早盘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低走,午后,在权重股复苏及个股活跃的带动下,两市股指不仅双双翻红,还收复了上周五的大部分失地,上证综指也重回5300点上方,盘中振幅187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5355.29点,上涨78.11点,涨幅为1.48%;深证成指报17918.48点,上涨244.38点,涨幅为1.38%;沪深300指数报5377.22点,上涨82.42点,涨幅1.56%。两市合计成交2379亿元,较上周五有所减少。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3:1。

  行情显示,早市大盘受周边市场调整拖累,权重股纷纷调整,导致股指疲弱不振,上证综指最低下探至5169.91点,深成指最低至17311点。午后,在交通银行大幅上冲的带动下,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品种也纷纷放量上攻,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华能国际等权重股也走强助阵;地产板块中,“两桥一嘴”表现活跃,一批二三线的地产股纷纷强劲反弹。从涨幅居前的板块看,运输物流、造纸板块涨幅均超过4%,其中东方航空、中国远洋广深铁路大秦铁路等多只运输物流品种封于涨停。但与此同时,中国铝业贵州茅台等品种均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

  从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走势来看,大幅震荡越发频繁。尤其上周五两市股指出现深幅调整,央行调控措施的出台对市场做多情绪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周末消息面也并非真空,投资者风险教育再度升温。此外,本周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事情还包括北京银行即将上网发行、8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发布,2000亿元特别国债将向社会公开发行等等。在诸多不确定性困扰下,大盘出现宽幅震荡也在投资者的意料之中。不过,换个角度看,受“赚钱效应”的驱使,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入市,逢低买入成为许多增量资金入市的不二选择,因此,在大盘趋势还没遭到破坏的情况下,昨天股指出现戏剧性的逆转,虽属意料之外,但也属情理之中。

  针对后市,广发

证券认为,目前政策面和经济数据均处于比较微妙阶段,大盘是否能够顺畅上行还有疑问。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大盘仍将维持强势,即使不强攻,个股精彩表演仍将继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