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生指数微幅收高 国企指数下跌0.5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2:1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一,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盘微升0.07%,基本收复早盘跌势。恒指低开399点后跌幅逐步收窄,下午一度回升至24124点,收盘报23999点,上涨17点,大市成交1015亿港元。

  国企指数低开410点后反复回稳,午后一度仅差2点即完全收复失地,但尾盘则沽压重现,收盘仍下跌78点,跌幅0.54%,收报14410点,全天成交303.75亿港元,维持活跃的水平。

  从盘面看,国企指数于14000点关口前获强劲支持,10日均线也失而复得,可见看好后市的资金仍稍占上风,令受外围不明朗因素,以及有关港股直通车未有时间表等利淡消息冲击的国企股得以喘息,在人民币升值加速及内地资金最终实施自由行的支持下,国企指数短线的调整仍将相对短暂和强势。

  金融股全线走低,发行A股成功过会的建行借利好兑现获利,下跌1.15%。当天正式“染蓝”的交行也出现获利回吐,下跌1.09%,并未受其A股急涨的影响。

  大市在短短三个星期内,由低位19386点极速反弹至24000点以上,并再创新高。资深股评人黎伟成认为,恒指升幅过急,并不健康,预计大盘将持续大幅波动,并向下整固,本周有机会下试23000点至22000点。他指出,美国8月份非农业就业人口较预期差,反映次级按揭问题对美国经济的影响逐步浮现,并将对港股造成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