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关注手中个股的强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36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关注手中个股的强弱

  银华投资

  周一(9月10日)两市大盘出现宽幅振荡,股指呈先抑后扬的走势。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208.32点,最高5356.86点,最低5169.91点,收盘5355.29点,涨幅1.48%,成交1546.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7473.23点,最高17953.15点,最低17310.96点,收盘17918.48点,涨幅1.38%,成交831.9亿元。两市共有994只股票上涨,343只股票下跌,60余家涨停(不含ST股)。

  受消息面利空影响,今日两市大幅跳空低开后出现了略为下探的走势,上证指数最低下跌达100余点,并一度跌穿10日均线,但随着场外抄底资金的蜂拥而入市场做多量能重新得到聚积,特别是午后权重指标股纷纷企稳反弹,有力地推动大盘逐渐振荡走高,并完全封闭了早间的跳空缺口,最终沪指以全日次高点报收,走势上略强于深市。盘面观察,虽然今日成交量没有放大,但是个股活跃度却比前几日有明显增加,涨停个股数量达到61家,而且像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有结束调整、企稳走强的迹象,这对市场形成了较好的支撑。盘中,运输物流、造纸印刷、数字电视、旅游酒店、电子信息、汽车、教育传媒、电器等板块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钢铁、地产、金融也开始起稳,由此带动个股大面积飘红,而具有资产注入或重组等题材的个股受到了重点关注,中国远洋、东方航空、公用科技等均封涨停。另外,酒店旅游板块也集体上攻,黄山旅游丽江旅游桂林旅游等表现突出。

  技术面上,经过今日的强劲反弹,目前股指重新回到5日均线之上,技术指标得到一定的修正,短、中、长期均线系统还是保持多头排列,这对多方十分有利,因此预计短期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但从外围消息面上来讲,目前影响股市的不确定因素还是比较多,而股指已处于历史高位,投资者的恐高心态不言而喻,上行的压力还是比较明显。总的来看,我们认为股指短期会在5100—5450之间展开宽幅振荡,等待后市消息面明确后再选择前进的方向。投资者对大盘短期振荡心里有一个概念就行了,关键还是应关注手中的个股强弱,即“重个股轻指数”,毕竟在股指上下两难的情况下个股的机会要远远大于股指的涨跌。操作中仍宜谨慎,避免追涨杀跌,以逢高出局前期爆炒品种,逢低参与潜力品种为主,对前期涨幅较大、放量滞涨、上行趋势已被破坏的个股一定要注意及时了结;对前期涨幅不大、刚放量突破、上行趋势明显的个股仍可持有或低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