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升通道完好继续关注补涨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29 新浪财经

上升通道完好继续关注补涨机会

  新旗舰中心

  虽然今天的市场承接上周五的下跌大幅低开,但如同我们在上周五所分析的那样,大盘在下探到7月6日以来上的升通道下轨附近获得支撑后,股指在买盘的持续推升下重新展开单边上攻,最终成功收复5日均线。而盘面的热点板块也在指数持续回升的推动下逐步活跃起来,特别是下午股指回补当日下跳缺口后仍然保持强势、激发了场外投资者持续进场的意愿,旅游、环保、新能源、航天军工、传媒、化纤、上海本地股等板块成为当天市场的亮点,与此同时,大盘权重股初步发出止跌迹象,多方主力通过报复性反攻仍然掌控着市场的主动权。

  综观当天的市场表现,本轮行情的上升通道下轨对市场继续形成强劲支撑,上证指数早盘只是稍微下破通道下轨就快速止跌,并且今天工商银行(601398)也是在近两周整理平台低点附近止跌回升,短期回试支撑有效,我们认为该股短期还有能力再次上冲8月15日和8月27日两高点连线。由此说明不管是大盘权重股还是指数今天都是在遇到一个重要支撑后展开反攻,而且随着技术支撑位的有效,场外资金的运作也明显活跃起来,今天热点的强度以及个股的活跃度皆明显好于上周后半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短期市场重新转强后,市场的热点也出现了切换,近期高位放量滞涨板块的短期表现弱于市场,相反,那些蓄势充分上升通道完好,或是低位刚刚放量启动的个股则继续受到做多资金的关注,并成为市场的领涨品种,这也是我们之所以在近阶段反复重点提示大家可以在震荡中逢底介入这类个股的主要原因。由于目前阶段个股分化的特征愈发明显,因此对于已经进入高位放量滞涨的前期热点,投资者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警惕。

  技术上,上证指数经过短期的震荡后上升通道依然完好,而且前期过高的技术指标也通过宽幅震荡得到整理修复。只是在今天反攻过程中成交量的萎缩可能会制约短期市场的上攻力度,股指在短期冲高不排除还有震荡的要求。对此,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短期对上升通道下轨的回抽已经结束,市场在震荡中仍将再创新高,投资者在后市仍应继续关注5日均线对短期强势上攻行情的支撑作用。操作上,在目前股指持续上攻之际,如何踏准节拍、及时优化手中的仓位,将是07年的利润进一步扩大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