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先抑后扬 市场热点不断涌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先抑后扬市场热点不断涌现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因此,上周末,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在日益全球化背景下的今天,上证指数也明显受到周边市场的影响,在早盘以5208.32点开盘,大幅跌低68.86点。随后受一线指标股未主动护盘的影响,在惯性作用下,上证指数一度探至5169.90点,急挫107.28点。不过,幸运的是,由于汽车股、电力设备股、航天军工股等个股的拒绝下跌,大盘止跌企稳,缓缓走高。在午市后,银行股、保险股等金融股也迅速走高,从而推动着指数震荡盘升,上证指数收于5355.29点,大涨78.11点,成交量继续保持着常态的分布,沪市量能只有1546.87亿元。

  对于今日如此的走势,笔者认为主要有两点,一是银行股的下跌空间有限,让各路资金豪气陡增。因为银行股是A股市场的指标股,银行股调整幅度有限,也就意味着大盘调整幅度有限,所以,各路资金放开手脚,各做精彩文章。二是市场新生热点不断涌现,在前期的创投概念股、股指期货概念股,再到今日的运输物流股、汽车股以及以综艺股份为代表的科技股均有不俗的表现,这也给大盘的上涨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指数自然表现强劲。不过,就后续走势来说,由于受到资金面的压力,大盘再度涨升的空间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减持筹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