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估值水平不变 未来一年至少上涨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1: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估值水平不变未来一年至少上涨30%

  上周末,央行再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大盘在5400点的历史高位应声下挫2.16%,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对此,万家180指数基金经理欧庆铃乐观认为,在未来一年时间里,市场还存在30%的上涨空间。

  欧庆铃指出,虽然目前市场已出现结构性泡沫,静态与动态估值都过高。但从目前情形判断,我国的国际贸易顺差将延续,而人民币升值空间依然巨大,在此前提下,市场风险溢价水平不会出现较大的改变。此外,虽然2007年中期上市公司超过70%的业绩增幅不可维系,但在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下,明后年这种业绩也不会出现显著下滑,预计2008年GDP增长率为10%,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30%。因此,欧庆铃判断,即使是在估值水平不变的情况下,市场上涨空间也有30%。欧庆铃建议投资者可以在一段时间里,持续地、有规律地买入指数型基金,既可以分享指数上涨的收益,又能降低短期风险。

  欧庆铃表示,在跨越多个市场周期的长期市场中,指数基金投资期限越长,其随市场波动越小,承担的风险越低。对标普500指数的市场波动分析发现,如果投资期限是两年的话,每两年计算收益率,我们发现市场波动率为20%。如果以五年期计算,波动率下降到8%左右,如果投资期限是十年,波动率就下降到4%。可见,指数基金更适合作为长期投资。而在单一的牛市周期中,指数化投资更是投资者分享牛市的有效投资工具。

  欧庆铃提醒投资者,在投资指数型基金时,不能忽略对基金跟踪标的关注,因为跟踪不同指数标的的基金,其业绩差异会很大。比如今年上半年,深证100指数就远远领先上证50指数。欧庆铃分析指出,在几种主要指数中,由于未来红筹股将主要回归沪市,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将能分享到红筹巨头们的成长成果。相比上证50,上证180指数包含一、二线蓝筹,涉及行业更为广泛,代表上市公司也更具成长性。此外,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由于上证180指数成分股基本都被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做涵盖,因此,180指数基金也将成为海内外机构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