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紧缩政策动摇多方意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20 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紧缩政策动摇多方意志

  国盛证券 王勇斌

  周五消息面披露,将于9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我国第7次、去年以来第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受消息面影响,周五大盘震荡下跌,并以次低点收盘。

  紧缩政策再次出台,对市场信心有所影响,而根据以往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时的市场变化,周五大盘的调整趋势显得更为坚决。虽然整体趋势上没有破坏强势特征,但尾盘的一度下跌令人担忧。

  我们认为,周五大盘呈现普跌行情,表明在紧缩政策推出之后,市场人士对未来消息面的变化开始担忧起来,从而导致大盘出现激烈调整。然而,部分强势股仍旧保持强势特征,下跌

股票也没有一只达到跌停限制,市场情绪尚未呈现恐慌态势。只是人们对周末消息面变化存在顾虑,以至抛售愿望有所增强。

  消息面究竟会如何变化我们尚且无法预期,而大盘的短期走势无非存在两个方向。第一、紧缩政策再度出台,导致市场信心更为恶劣,恐慌情绪进一步扩散,大盘因此继续展开调整。第二、消息面平静,消除人们对周末消息变化的担忧,大盘周五的下跌行情,只是上涨路途中的短暂调整。

  “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大连表示,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条件成熟时会适时推出”。虽然推出股指的消息面进一步明朗,但具体的时间表尚未得知,有人预言10月8日推出,也有人预言11月后推出,甚至更久。即便是10月8日推出,距离当前时间也还有近一个月时间。倘若近日大盘出现第一种走势,其调整力度也不会太大,且具备再创新高动力。因为,我们相信,新升浪经过持续性的稳健上涨,波动行迹并没有出现异常变化,倘若这是调整前最后的“晚宴”,它可能在股指期货到来前后,以快速拉升来完成最后的疯狂,可是到目前为止,大盘及指标股的整体走势并没有出现非理性上涨,所以这对股指期货到来前后的上涨行情埋下了伏笔。只是部分中低价股,可能提前进入调整趋势。如果大盘出现的是第二种走势,那么大盘周五短暂调整之后,将延续上升趋势,在股指期货到来之前冲击更高高度。

  紧缩政策动摇多方意志,但大盘就此进入调整行情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可把握机会,分享股指期货到来前的“晚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