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大盘继续低开 注意逢高减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16 新浪财经

沪深大盘继续低开注意逢高减磅

  世基投资

  今日沪深大盘继续低开,沪综指开报5208.32点,下跌68.86点,深成指开报17473.23点,下跌200.87点,两市共有161家上涨,244家持平,1212家下跌,两市共成交15.21亿元,较上周五基本持平。

  上周在各种利空传闻,比如基金收益征税、加息等打压之下,大盘出现了深幅调整,但周末上述利空并未证实。从政策来看,管理层更倾向于从市场手段来调控大盘,北京银行明日将网上申购,上周五过会的建设银行将于明日进入招股程序,并计划中秋节上市,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将在一定程度上分流市场的资金面。《中国证券报》发表上证所的文章,表示需客观分析上市公司业绩,虽然受益于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并购重组等有利因素,上半年沪市公司资产规模加速增长,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大幅增强,但很多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来自于投资收益增长,要认真、客观地加以分析,注意投资风险,保护好自身的利益。尚福林表示要把投资者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范福春称特别要对中小投资者做好风险教育。风险教育的加强也在警示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

  此外,监管部门在批准信达

证券、华融证券和东兴证券(东方
资产管理公司
设立)三家由资产管理公司设立的证券公司后,在此后的几年中原则上不再批设新的证券公司。 券商新牌照暂缓发放将提升现有券商的价值,对券商和参股券商概念股构成利好。

  从国际市场走势来看,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四年来首度减少,在华尔街引发了经济正步入衰退的忧虑。美国股市周五再度遭受重挫,主要股指跌幅接近2%。这也带动欧洲股市出现调整,这很可能波及亚太股市。不过,美国市场一直存在降息预期,如果联储出台新政策,美股可能再度反弹。

  由于上周传闻中的利空并未出现,今天大盘可能出现反弹,但从政策来看,管理层表现出对市场调控的意愿,而且周边股市的调整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A股,预计今天大盘震荡探底后盘中可能会反弹,注意逢高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