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证券:红筹股回归将稳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8:57  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红筹股回归将稳定市场


  证券通

  建设银行中石油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分别公布了A 股发行正待监管部门审批,这场资本盛宴即将在9 月份开席。红筹公司目前共91 家,市值约3.9 万亿港元。参考《境外中资控股上市公司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点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设定3 个条件进行筛选,实际符合回归条件的公司是14 家,总市值是约3 万亿,占红筹总市值的77%左右,覆盖了红筹股的大部分市值,而且这些公司中不乏同行业中的佼佼者,在红筹公司中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的。

  红筹股回归将增加国内A 股市场的稳定性,并驱使估值水平向合理区间回归。预计红筹公司回归后原来“一行独大”的金融行业从占总市值的44.75%降低到39%以下,制造业占比也从20.73%下降到18.%以下,而同时信息技术业由于中移动的回归,从原来的2%权重提高到11%以上。相信随着H 股的同步回归,指数的稳定性会更为明显。

  香港红筹指数PE 估值和沪深300 指数PE 估值相比折价了接近40%,如果红筹股回归价格参考H 股回归定价原则,香港市价折让10%计算,回归的发行定价与目前国内同行业公司现价有明显差距,从而可能造成国内公司的估值水平下降并回归到一个平衡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