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面临短期压力 牛市格局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5: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面临短期压力牛市格局未变

  渤海投资 秦洪

  昨日晚间,央行宣布再度提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七次上调,银根收紧的预期较为强烈。受此影响,上证指数今日以5381.19点开盘,较昨日收盘小幅低开12.47点。盘中虽然在汽车股、可再生能源板块的推动下,大盘一度飘红,最高摸至5405.36点,但由于市场对银根紧缩的不佳预期,而出现大量抛盘,上证指数一度探底5269.25点,尾盘以5277.18点收盘,下跌116.48点,成交量略有放大至1886.8亿元。

  对此,笔者认为大盘的短期资金面面临着较大的压力,这也是制约大盘短期走势的一个关键性因素。虽然有观点认为资金面的压力是暂时的,一方面是因为外贸顺差的延续趋势相对清晰。而外贸顺差又会进一步促使

人民币升值以及资金流动性过剩的特征,这其实也是央行今年以来几乎每个月都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原由之一。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银根紧缩以及港股直通车试点等信息,并没有改变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比如说人民币升值、
中国经济
超预期增长等等。但是,在笔者看来,牛市基础、外贸顺差的做多动力是长期的,也就意味着A股市场的长期牛市格局依然存在。不过,影响短期走势的因素,往往与盘面的人气、各路资金对已出台的政策解读有着极大的关联。不幸的是,目前短期走势的资金面的确明显,所以,笔者认为大盘短期内的趋势并不明朗,极有可能出现调整蓄势的走势特征,震荡区间可能会落在5200点至5450点区间内,然后等待契机再寻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