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金推动效应正在发酵 指数往上走资金低处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1:09 新闻晚报

资金推动效应正在发酵指数往上走资金低处流

  □险峰万测

  昨日,股市震荡加剧,盘中出现数波跳水,但多头资金持续入市,当日股市又回复资金净流入趋势,两市A股合计净流入资金88.23亿元,分行业统计,有色金属、化工和采掘行业净流入资金均大于10亿元,合计为84.55亿元。

  自上证综指站稳5000点之后,“泡沫论”再度笼罩在市场。但是在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股市的资金推动型效应持续发酵。

  昨天股指开盘冲高到5337点,之后抛盘加重,随后展开调整,前一个交易日领涨大盘的地产股、银行股群体大幅回落,指数受此影响逐波走低,并一举填补了5235点缺口。不过昨日中化国际新世界等资产整合群体大幅度拉升,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指标股保持强势,在资金充裕的背景下使股指保持着上升惯性。

  平安证券提供的资金流向统计报告显示,从当日资金流向看,两市A股总体表现为资金净流入,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入88.23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108.36亿元,深市则净流出20.13亿元。资金又恢复净流入趋势,而这又是建立在总成交缩量的基础上的。

  从行业资金流向看,昨日有13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有色金属、化工和采掘行业资金净流入数额排名居前,分别为39.70亿元、32.07亿元、12.78亿元。但是

房地产、金融服务和机械设备行业资金净流出数额排名居前,流出额在9.3亿至23.21亿元之间。平安证券报告指出,从买方活跃度上看,综合、信息服务、农林牧渔和化工行业表现强势,而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和轻工制造则与之表现相反。

  从软件上看,市场大单持续增加的群体主要集中在防御性板块。煤炭、

高速公路、酿酒等板块受到主流资金青睐,出现大幅上涨。盘面显示,交易性投资机会继续维持,此外国资系统内的上市公司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外延式成长机遇。市场对于明确资产整合的群体青睐有加,机构不仅不离场,反而找到新的方向,而成交温和的状态,则说明筹码的锁定性良好,股指缓缓攀升则将使行情的持续时间更长。

  技术上看,30分钟遇到下轨支撑向上反弹,60分钟在中轨上支撑反弹,KDJ同时形成金叉,而日线则成功修复技术指标,预示着股指今日将反攻,阻力位置在5387点附近,如突破成功则有望在本周突破540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