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群龙无首 机械板块勉强出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8:44 新浪财经

群龙无首机械板块勉强出头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证监会: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认定悄然试行

  中国证监会已在法律规定基础上,借鉴发达市场经验,针对目前市场情况,制定了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的认定标准。《内幕交易认定办法》和《市场操纵认定办法》已在业内试行一段时间。《市场操纵认定办法》将一些典型的操纵手法,如虚假申报、抢先交易、蛊惑交易、特定交易、尾市交易操纵等行为纳入了认定范围。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指出,这两个《办法》的试行,对调查、认定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同时,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表示,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必须不断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完善市场结构和运行机制。就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尚福林在专题发言中提出了四点措施,其中包括法律法规的体系建设,市场相互制衡,以及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等。

  资金面:群龙无首 机械板块勉强出头

  在股指连续创出新高之际,市场的多方渐显疲态,市场涨停家数虽然众多,(两市合计涨停的数量多达40多家),但板块效应并不突出。其中唯有机械板块表现相对突出,徐工科技、厦工股份江南重工精工科技等纷纷涨停,广船国际山推股份力源液压中国船舶等涨幅均在5%以上,机械板块的上涨并没有政策或消息的刺激,因此虽然我们看好其长期的发展,但对短线的走势并不报太大的希望。此外,亿利科技东方热电宝新能源中国武夷等多家个股等均以涨停报收,他们的上涨大多属于个股行为,并不受大盘的影响。银行股今天也集体表现良好,华夏银行以 涨停报收,其他银行股如民生、招行、浦发、工行等也均为红盘,他们的上涨对股指的贡献极大。该板块在此位置启动有利于维护市场的人气。S股板块最近两个交易日走势必强强势,SST长岭、S三星S仪化等均以涨停报收,对这部分S股,投资者不妨选择优质品种参与长线投资。跌幅榜上看,风神股份、珠江控股、银河动力等跌幅居前,但除ST外并没有个股跌停。

  技术面:市场潜在威胁值得警惕

  股指周三回补缺口后,周四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今天的跳空缺口并没有回补。虽然在盘中出现滞涨的迹象,但最终仍然以1.56%的涨幅报收,股指顺利创出5412.32的历史新高,股指的强势格局凸显。从市场的运行趋势上看,目前股指依托5日均线震荡上行,市场重心稳步推高,目前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轨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股指仍然可能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但从指标上看,并不显得太过乐观,MACD和KDJ指标均出现了高位钝化的迹象。指标的不配合也给股指的上行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所以说,尽管我们看好股指的运行趋势,但市场潜在的威胁也值得引起警惕。

  综合来看, 今天市场的强势和银行股的上涨有莫大的关系,因此今天市场的强势是存在水份的。明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担心周末可能存在的利空消息,建议投资者逢高适当减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