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9月6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12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下午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汇正财经的宋军老师,宋老师好。

  宋军:大家好,江卉好。上证指数收盘5393.660,上涨82.94点,涨幅1.56%。宋老师,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今天大盘上涨了80多点,而且现在指数已经是5393点了,马上触及到5400点。

  宋军:其实今天已经到达5400多点,最后回调了一下,但是从盘面的整体感觉看,目前我们只能用两个字表达市场:健康,非常健康。这种健康的含义是原来是怎么样的操作现在继续怎么操作,在牛市当中原来的操作最好的方法就是持股,拿着手里的股票,而且之前两次节目当中都强调,除非要看到一些重大的利空,而这种利空我们认为基本上能让你觉得是非常有利的,一定是来自政策面或者是管理层的,而且这种利空是有利。怎么讲?比如加息,以往都是每次加个0.27%怎么样,但是这次突然又0.54%了,那就是强有力。如果还是加个0.27%,也没有什么大的作用,还是继续持股。一直到一种强有力的,而且是你一定要看得到的那种利空出来,你才考虑把你自己手里的筹码减半。当然那时肯定不是最高点,可能一下子跌了8%、10%,我倒希望那时你才卖出你的中间筹码。

  主持人:说到重大消息出台,我想很多人都不会忘记当时的印花税的调整,当时也是造成了5·30大跌这样的情况。现在的大盘情况和5·30之前的大盘情况上涨的态势是一样吗?内在的因素是一样吗?

  宋军:就从周边的一些资金变化、政策面的引导来看,看看大盘,从3000点往上走,一直涨到4300点左右5·30的行情跟目前4100点往上冲或者是4300点往上冲,目前极为相仿。因为成交量的变化、成交量的大小和目前格局都一样。因为周边市场没有什么变化,包括经济增长速度,包括预期的政策等等,都没变化。在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在3000点之上都是叫资金推动型市场。因此,从这两个结论来看,我们认为没有变化。

  既然有了5·30这个前引子了,就说明5·30的时候是因为相关的政策突然来一个印花税,突然提高,而且提高的幅度比较大,由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然后出现大幅度下滑。同样的道理,我们也能援古证今,现在没有政策也应该一路上扬,直到有一轮新的大的政策出台,然后才能导致这种下滑。而这种下滑,比方说像前期4300点,第一根线,很多个股都跌了7%、8%,那时再走,才能够把牛股握到最后。

  主持人:很多人都是认为5·30之前是存在着一个泡沫的问题,是不是咱们在5400也是在这个阶段里存在着泡沫问题?而且我们看到很多股票在前期5·30下跌之后,现在有些才刚刚触摸到5·30之前的高点。是不是泡沫也存在?

  宋军:就泡沫之说,我有个人的观点,因为大凡说到泡沫,大家都会想到是不是很高了,怎么怎么样。实际上就静态的估值来说,3000点是一个安全边际。但是随着2007年中报、年报的预期来看,我们应该觉得大概在3800到4000是一个安全点。但是3800跟4000来得比较悬,因为2007年的业绩大部分是投资收益的业绩,而不是靠主营业务增长的业绩。如果再进行一定的缩价,实际上又能回到3300点。这就是价值推动型的安全边际,以3300点到3500点作为一个安全边际的话,现在已经到了5000多点。在将近2000点的范畴里就应该叫泡沫,后续就不靠业绩支撑打起来,纯粹是由于资金推动市场而撩了起来,当某种资金进出平衡度达到一定的动态平衡,相对的高点就产生了。一旦要是有关分流政策、多层次发展资本市场的政策,有关QDII政策出台,有关海归、红筹股回归,一旦这些政策出来,那些在2、3、4、5、6、7月份都没有卖出,都等着创新高再卖出的小非、大非也会出来卖,那时你会看到,会回到把所有的跳空缺后,现在已经连续3、4个缺口,全部补掉。而那个时候大盘将出现大调。就目前来看你说有泡沫没有?有泡沫。只要在3300点之上的任何点位,都叫有泡沫。但是有泡沫,你说我3300点就不做了吗?那好4000点就丧失了。4000点不做了吗?4000点到5000点之间也丧失了。有泡沫又怎么样?有就不赚钱了吗?所以一定要等到政策出台的时候,哪怕先设一个止损位,10%的时候走,而不要光想着哪天我走一定是高点,第二天会出大政策,会大跌,千万不要这么想,你永远迈不到最高点,你就等着肉眼有政策出台,已经下跌的时候再走,我是这么建议的。有很多人到4300点、4800点、5000点下车,5200点又下车,种种被忽悠了,政策也没看到,很多利空政策也没出来。所以,这时在操作上,建议大家应该考虑到不见兔子不撒鹰的政策。

  主持人:而且现在有一点非常奇妙的是,老师也说到现在是资本推动的市场。可能对于更多的人会担心,因为这个东西我们是不可控的,而且我们的了解度也是非常少的,不是那么透明化,不像业绩是可以观察到。可能这个时候您认为我们是不是做短线更适合一些?追资金进出?

  宋军:对呀,在资金推动型的市场里,既然大家都等于是空中楼阁,换句话说都是在很高位置追高,大家都不认为自己是傻子,认为买的点位都不是最高点,最是认为后面有更傻的人接你的棒,就是击鼓传花一个一个往后走。我们说3000点之上已经叫泡沫了,这时你再说我现在说宋老师给我一只股票,我中长线持有,做3年、5年,做巴菲特,巴菲特学不来,这时你能做的是在目前点位上介入的任何股票,包括现在市场上传言比较好的什么蓝筹、二线蓝筹,那个题材、这个制度性溢价等等一系列的什么价值洼地都是幌子,而这个幌子只能让你做短线,而不宜在目前的位置上建中长线的仓。

  主持人:这个时候我想挑选股票更加是能够见到一个股民真实的实力。我们看到板块的轮动性非常强,在选择的时候,我们选择的热点也非常多。这个时候我们是不是就需要火眼金睛去选择了?

  宋军:对。在一些就短期来看,我每次强调的是对于不管什么板块,资金活跃,有人说什么叫资金活跃?我最近看资金活跃,但是沉寂一段时间又不活跃了,就是板块连动。但是我们会发现你这个资金活跃,比方说就一个月为期限,一个月内,人家说我现在活跃了,一个月或者是经过一两个礼拜销声匿迹,没关系,它只要在一个月内持续有这种活跃,或者是一个月前就活跃了,经过两个星期以后的盘整,然后两个星期以后又不活跃了,这也叫活跃。所以,你要以这个周期为标准去选股的时候,会发现很多个股都会有表现。

  比方说前一段时间银行股火得狠,一塌糊涂,包括中行、工行。但是见到高顶之后就沉寂,你说这些股票不活跃吗?是暂时性沉寂一个礼拜、两个礼拜,我相信最近又要东山再起。你不要整体抓热点,今天抓这个,明天转那个,一个失误就会让你所有的盈利都报销了。所以,对于这类个股只要相信主力庄家没走,而且前期活跃度很大,这个时候你可以考虑继续持有你的中线筹码就可以。

  主持人:地产板块又活跃起来,不知道宋老师认为最近我们可以追进去的是哪些板块?

  宋军:包括这些地产板块也一样,任意说一个龙头万科、天鸿宝业等等,这些个股看着很明显,创新高,前期很活跃,连续拉了多少多少,然后哗,销声匿迹了。当然销声匿迹绝对不会超过一个月,然后又近期开始出现上扬。包括人民币升值这个概念也是一样,人民币创新高,创了几次新高以后突然不创新高,然或又沉寂了小一个月,然后再往上走,这是一个现象,包括地产也是这样。所以,近期我们看到大盘上了5000点之后,尽管板块有轮动,但是一些前期热门的金融、地产这类股票都没动,而我们看到从今天的盘面,以及我们认为未来几天的盘面,你会发现这些原来强势的整理的基本到位了,像地产、银行都会出现一个好的走势,这一段时间建议重新回头关注这一类的板块。

  主持人:我们接下来把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各位网友有什么问题。

  网友:000710这只股票,后市怎么操作?还看涨吗?

  宋军:看这个图形上很明显的能感觉出这只个股的表现是随大盘的,大盘在5300以上或者是5200以上,它也出现了横盘。这个时候它的走势基本上跟主力庄家和大盘股的走势相仿,这类个股你看大盘就可以了。从近期的表现看,我们认为大盘仍然能连创新高,所以这类个股有旺再创新高,建议持股观望。

  网友:600761安徽合力,这几天走势是不是表示主力在出货呢?我应该如何操作?

  宋军:本人不认为,一般出货有两种,一个是最终的拉升期出了一部分筹码,也就是前几次节目当中所说的要把一百的筹码变成五十的过程。而后期50变成0的时候的筹码的动作才会导致股价回调。但是最近连续三个阴线的形态是阴线越来越大,和前期也是阴线下杀三分之一,也是阴量越来越大。这两个相仿,阴量越来越大,往往表明在洗盘。如果是出货会是先大后小的量,而不是先小后大的量。从这种感觉来看,我们认为该股后市还有一定的反复机会,而在反弹的时候,你就看有没有力度,再考虑减镑。目前,也就是截至今天三根阴线来看,我们不认为主力就此作罢。

  网友:600275,我是在10.7元买的,我想问一下日后应该如何操作。

  宋军:如果你在10.7元买的话,横了很长时间。这只个股从它的前期表征来看和近期的表征来看,明显是一种游资所为,而不是一些特大的基金或者是怎么样所为。从近期密密麻麻的表现来看,也感觉到目前主力资金在观望大盘,而不是看自己的个股。也就是大盘如果风起云涌,它也会顺势拉一下。而大盘不行,这时它作罢也有可能。所以,这个月,尤其是前期有一根上影线很长放出大量的上影线,而且往上打没有突破,下来看,我们认为该股的主力有减镑的行为,但是筹码肯定没有减光。

  网友:葛洲坝日后应该如何操作?我是16.4元的成本。

  宋军:葛洲坝和刚才个股一样,这一类就是很聪明的主力庄家,在大盘相对有一些风吹草动的时候,它就按兵不动,有一定的筹码度。所以,这一类个股你去随大盘,我们把这类个股统统归于和大盘走势相仿的个股,也就是大盘拉着它也拉着,大盘回抽点它也回抽点,我们不作为重点关注,如果有其它个股换其它个股,但是由于我们对大盘未来继续创新高的预期也是有的,所以我们认为你要没有更好的个股,拿这只股票也能涨,只是跟大盘涨势相仿罢了。

  主持人:再看一下其他网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802,今天的换手率是11%,我想问一下这意味着什么?

  宋军:今天的换手率,我这里写的是8.6%,不管怎么样,今天是在高位上巨量换手,要看阴线长的位置,尽管叫阴线,但是相对于昨天的收盘价来说,已经在翻红,高位的阴线尽管放出很大量,但是我们认为反而有一种洗盘的特征。这种技术形态一般表征的是最后的洗盘,后市稍微回调,还有继续向上拉升的可能,建议继续关注持有。

  主持人:继续持有。

  网友:600380尾盘拉升意味着什么呢?我是否还应该继续持有呢?

  宋军:这只个股,我们看一下,你说它的分时图尾盘拉升,而且拉升并不高,只是拉升1%,并不是主力什么特殊的意图,只是借机拉一下,或者是昨天收盘价偏低,为后期大盘的风险做一个提前防范。从这种迹象来看,我们从近期,突破了前期新高,而且突破之后上涨的高度并不高。说明该股主力有一部分筹码在交换,但是大部分筹码仍在手中。这个时候后市大盘稍微给点颜色将创历史新高。

  主持人:所以这位朋友应该是好好地持有这只股票。看一下来自美国的朋友的提问。

  网友:600177是否表示今天它已经调整结束开始冲高了呢?我现在是保本价。

  宋军:我们说最近像蓝筹股,雅戈尔也算是蓝筹股,我们刚才说了地产、金融,近期应该有一个短期表现。我相信在这种蓝筹股整体表现的时候,基金重仓类的个股,包括雅戈尔,也会有一定的表现。但是它的涨幅,不要期望今天涨停板,明天涨停板,肯定跟大盘一样上涨,但是上涨的幅度,你应该有一个折扣。

  手机用户:今天000423,真的突破了还是假突破?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今天没有封涨停,这是好是坏?明天能不能跟进?

  宋军:从目前30.78的收盘价来看和前期的密集成交区正好相平,实际上明天如果涨停,还要打回来。反过来到密集成交区的时候或者是第一次涨到密集成交区的时候还要返回来,除非有题材支撑,目前该股如果不会有新增题材,目前打到这个位置只是为了日后在这个平台上做进一步整理。但是从它反反复复整理的图形来看,该股在高位上进行了加强,后市还是能够看到上涨。

  网友:000970这只股票应该如何处理?

  宋军:这类个股目前还没有创新高,以及前期的走路是步履攀蹒跚,而且下跌幅度很大。这只个股估计在2008年以后会有一些题材,就2007年本年度来看,以及新增资金的踊跃度不是太理想来说,该股应该不会强于大盘走势,建议在反弹的过程中或者是在走了一定的冲高缩量的时候换其它个股。

  网友:000717这只股票已经获利108%了,我想做一个长线本来,现在看来这个获利让我犹豫。

  宋军:无所谓,因为我们是韶钢松山是钢铁股,我们前期说看好钢铁股,即使获利200%还要持有,因为中线不见到不利的政策出台,如果不看到有跌停,你还要持有这只股票。

  网友:华北高速000916,我这个是8.66元买入的,想问一下应该如何操作?

  宋军:前一阶段有人问过我华北高速,我特别看好高速板块,包括宁沪高速都纷纷上扬,我当时说这个板块可能是在高速板块里相对弱,你要有这只高速还不如换成其它一些比较热一点的高速股票里。尽管我讲完之后这只个股还是没有其它板块里的高速那么高,换句话说其它的又长了一大截,但是我现在还是建议你换那些更高的股票,也就是更高的高速板块的个股,因为对于高速公路板块,和钢铁板块一样,我对它的后市创新高乃至更高还是有期待的。

  主持人:我记得好像整个星期高速板块都没有太多的表现。

  宋军:你去看看宁沪高速,看看楚天高速,看看600020等等,看看皖通,都已经有了15%到30%的涨。

  主持人:我们再看一下其他朋友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727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来自四川朋友的提问。

  宋军:这是一个业绩已经透明的成长性的个股,也就是业绩透明了,但是成长性大家都知道了,所以后期也没什么新的东西了。它是好股票,但是好股票好到大家都知道以后它就意思不是特别大了。所以,这只个股后期会随大盘指数而走相仿的走势,不会走特别亮丽,也不会走出特别下调的态势。这类个股一般来说我们是不建议的。

  网友:600472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宋军:对于有色金属板块,上一次创了新高之后,我们说没问题,后市还会有反复,它跟601600一样,这个过程它还会有反复。但是它如果在再次上扬的过程中出现缩量可以考虑解放。如果上扬的过程中仍然是比较凌厉就继续持有。所以,这个时候关键看后市反弹有没有量,或者是量的大小问题。而且我们认定后市反弹是肯定的,但是在触及到最高点这根阴线的时候,量是你后市关注它或者持有或者是减量的关键。

  网友:600017这只股票,想请宋老师帮忙分析一下。

  宋军:这只个股就属于近期比较活跃的个股,这只个股如果要持有,建议你继续持有,从近期量价配合来看也都比较好,而且主力庄家在打过了前期高点之后,只是出现一天振荡就继而上扬,因此该股主力的强悍度可见一般,我们认为后市经过整理之后,或到10日均线,或到短期均线位置支撑的时候可以考虑加码。

  主持人:看一下手机用户发来的提问。

  网友:600966这只股票博汇纸业,不知道老师是否看好。

  宋军:从前期10块钱左右涨到最高点19.9元,已经涨了一倍了。但是在20,我们看到主力资金动向明显是在那个地方是增仓,换句话说从10块钱打到20,而且还在19块多那个地方在增仓,你想想经过一段时间的横向整理之后创新高已成必然。

  主持人:节目的最后我们想请宋老师谈一谈,很多人都认为5300点有一个压力线,我们现在看到大盘已经马上就是触及到5400点,不知道老师对后市怎么看?您认为4300点仍然是一个压力线吗?

  宋军:这些人犯了一个大忌,就是“牛市末言顶”。我们不知道顶在哪儿,跌了10%再卖出。很多下车的人都是因为以为看到顶就下车了。我不知道哪里是顶,但是有一点可以跟大家说,已经看到的最高点肯定不是最高点。

  主持人:很多人都会担心这个风险的问题,很多人也在问,究竟高点到哪一点算高,因为我们看到其实国外的市场,一万点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中国的股市究竟现在再发展下去,有没有可能上万?

  宋军:我看到一个比较有权威的报告,中国未来几年,上多少点不知道,但是它说和美国的市值相仿。这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进步。从这一点来说,你说多少多少点,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但是能和美国的市值相仿是需要多大的一个回归、扩容?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股票还有得做。

  主持人: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也希望跟股民一起开开心心在路上走完这段路。

  感谢今天宋军老师做客我们的“收盘播报”,我们明天早上也是星期五的早上,我们开盘播报再见,谢谢宋老师!

  (聊天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