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重估故事继续演绎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00 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重估故事继续演绎下去

  证券通

  美国次级债危机、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试点以及央行年内第四次加息都没能阻挡住A股市场的“重估”进程。在“重估”故事下绝对估值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标尺意义--绝对估值无法解释当前的高估值,而“重估”故事的背后则是过多的流动性和不断增加的通胀预期。

  频繁出台的调控政策显示政府部门正在为抑制流动性做出努力,下半年,为抑制过多的流动性,政府部门还会付出更多的努力,而预期中的调控也会不断对投资者信心形成新的冲击。除流动性外,政府部门下半年面临的另外一个挑战则是要与不断加大的通胀压力作斗争。通胀预期加剧对于资产价格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尽管对于是否会出现全面的通货膨胀尚存在分歧,但各方面对下半年CPI继续处于较高水平基本上没有分歧。这样看来,储蓄资金向资产领域分流的趋势仍难以改变,甚至会进一步加快。从估值水平来看,当前的A股股票实在是太“贵”了,缺乏应有的安全边际。但站在储蓄资金拥有者的角度来看,储蓄资金向A股市场转移有着其合理性和必然性。

  在储蓄资金向

股票市场分流的过程中,基金公司成为了资金的被动接受者。从某种程度上讲,基金公司被储蓄资金“劫持”了,结果就是基金公司被迫在高估值的状态下买入股票。在流动性过剩和通胀预期被化解之前,A股市场很难跌下去,尽管A股市场已经存在高估,而“重估”故事也会被继续讲下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