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投板块挥斥方逎 大盘补缺收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8:15 新浪财经

创投板块挥斥方逎大盘补缺收红

  恒泰证券 庄斌

  一、周一缺口意料中的回补,后市何去何从?

  关注本栏的投资者也许会发现,在周一的跳空长阳之后,我们一再强调本缺口属于行情运行中的必补缺口,短期行情的震荡格局已定。今日,果不其然,连续两日的震荡下,午后的一波急跌顺利回补了该缺口,打消了部分投资者的调整担忧,随后,价升量增,一路震荡收红,强势特征明显。

  尽管8月CPI可能居高不下的消息今日可能对市场产生了一定压力,但发改委称经济仍未过热,以及A股存量资金1.3万亿,仅8月份就流入2800亿的消息显然对于市场的刺激更为明显的,未来一段时期内增量资金面的保证可以坚定我们对于未来市场的中长期走势的信心,股票市场财富效应的不断释放正在强力驱动A股市场的资金面,在目前A股市场日新开户明确站上20万户,以及A股基金的认购需求远未满足的背景下,若政策面无剧烈变化,资金入市热潮在未来一阶段可望不断强化。

  就短期而言,今日缺口的回补可说是部分消除了市场的一个隐患,尽管可能还会有反复确认的过程,但短期内震荡上涨的格局仍将是主基调。而从今日早盘的严重缩量以及缺口回补后量能的放大我们可以发现,市场在目前点位还是比较谨慎的,今日两市的成交量也缩水很多,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市场再度强势拉升远比在目前位置缓慢的震荡攀升风险大,我们认为,后市围绕目前点位的震荡整固攀升的可能性比较大,个股的机会将不断涌现,投资者依旧可以紧抓市场热点,积极介入其中潜伏黑马,以博取较大收益。

  二、大盘飘摇之时,创投板块王者风范尽现!

  今日大盘大幅震荡,但盘面热点不断,个股投资机会多多。昨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发展可再生能源计划刺激了新能源板块的爆发,力诺太阳早盘即封停板,而随后轻工机械也迅速封板,但显然未能带动该板块其他个股的纷涌而上,煤炭板块在昨天经历了一天的调整之后,今天再次集体上攻,潞安环能、靖远煤电、盘江股份、上海能源和国阳新能涨幅超过5%,有色金属板块也开始整体回暖,中国铝业上涨4.80%,对整个板块起到了带动作用,承德钒钛、中孚实业涨幅居前。而前期市场明星金融、地产板块整体继续表现低迷。

  大盘的先抑后扬好好地考验了目前热点板块的成色,尤其是在回补缺口之后,飘摇之间,大盘面临方向选择之时!敏锐的投资者会发现,此时创投板块的王者归来迅速稳定大盘,力合股份(000532)迅速涨停,紫光股份(000938)、常山股份(000158)也急速拉升,引领大盘展开强劲反弹,并最终收红。该板块经过几日的调整后,今日再度启动,我们认为又一波拉升行情即将展开。

  首先,中国证监会将于9月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创业板的具体工作。而《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已于8月22日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划近十年之久的创业板可能将很快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这给该板块的爆发提供了深层次的背景,创业板的上市对于创投概念上市公司带来的利益是巨大的,而从主力的运作来看,其志向远大。

  其次,该板块已经沉寂数日,目前调整已经比较到位。

  第三,从该板块爆发以来,其聚集的人气无疑使之有望再度成为市场的中坚!

  三、常山股份(000158),引领创投“风暴”的龙头之一!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推荐的常山股份(000158),市场熟知的创投龙头股之一。公司与紫光股份一样,巨资参股清华紫光创投,而价格却远低于紫光股份,投资价值凸现。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紫光创投,UNISVC”)由紫光股份(000938)、常山股份(000158)、沈阳公用(0747-HK)等多家沪深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联合四川省投资集团和内蒙古饭店等于2000年4月19日共同发起设立。紫光创投专业致力于高成长企业培育和高科技项目孵化,具有直接投资和基金管理双重职能,目前注册资本为2.5亿元人民币,受托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数亿元人民币。紫光创投作为国内创业投资领域的探路者,开创了“上市公司探索进入风险投资的紫光模式”,曾被评为“中国十大产业风险投资机构”。

  该股值得我们关注的另一重大原因还在于公司的一个巨额搬迁收益!公司的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将要在三年内完成,而常山股份于2004年5月25日分别与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公司和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第三实业公司签署《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受让上述两家企业总面积为1239.7亩(82.65万平方米)的八块地,上述地块上的房屋建筑物建筑面积共57.94万平方米,为常山股份所有。而这部分土地公司购入的价格为每亩50万元。而目前石家庄的土地拍卖价格最新成交价格已经到了550万左右,而常山股份的厂房位置属于黄金地段,距离市政府和主要商业街道只有几分钟路程,如果以保守价格400万/亩的土地拍卖价格报收估计,常山股份土地增值至少为30亿。

  此外该股还巨资参股城市商行,公司公告称06年12月以每股1.3元收购常山集团所持石家庄商行1610万股(占总股本3.66%)。随着北京银行的上市,参股商行上市公司的炒作可能再度兴起。

  今日该股在大盘深幅下挫之时强势拉升,龙头成色十足。技术上,该股在创出新高之后,经过连续三日的调整确认,顺利回补之前跳空缺口,使得其上涨根基更加结实,伴随着创投风暴的再度刮起,该股的前途不可限量,今日的拉升再度吹响了上涨的号角,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