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9月4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8:03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9月4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9月4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超级主力猛烈狙击高速蓝筹“卧龙”

  北京首放

  本栏前期点中国联通中化国际冲击涨停,中国石化大涨8.83%,至此7月31日点中国联通涨31%,8月1日点中国石化涨25%,8月8日点中化国际涨23%;另外,8月13日点马钢股份涨40%,7月23日点中信证券涨59%,

  7月20日点工商银行涨30%,7月10日点好当家涨94%, 4月中旬点包头铝业累计上涨286%,5月22日点中国铝业涨203%!

  周二股指在创出5357.93点后,尽管出现强势震荡调整,不过蓝筹股仍然成为市场大幅轮动走强的焦点,中国联通、中国石化、长江电力表现抢眼,而航运、交通、电力等二线蓝筹股继续涌现出强悍大涨乃至连续涨停的品种。其中象中国远洋封单资金一度超过42亿元,显示交通运输蓝筹股短期大幅轮动走强潜力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高速公路及航运蓝筹股,随时会涌现出大幅连续井喷的蓝筹牛股。

  一、蓝筹加速轮涨带来巨大财富效应,有望刺激价值低估、低市盈率的高速蓝筹随时轮动大爆发。

  近一阶段蓝筹股轮动走强,已经反复成为市场最为主流的核心热点,带来巨大的蓝筹财富示范效应,尤其是随着8月份基民开户数超过500万,二、三千亿新增资金使蓝筹股大幅轮动行情再度升温,从上周开始,有色、煤炭、钢铁等基金重仓绩优蓝筹纷纷出现加速上攻,整体看二线蓝筹成为加速大幅轮动的主要焦点,因此,在实战操作中挖掘即将大幅轮动上攻的二线蓝筹股,成为投资者的当务之急。

  综合分析在二线蓝筹股中,低估值、低市赢利率的绩优品种成为基金等超级主力加速拉升的目标,钢铁、煤炭蓝筹只所以能受基金等主流机构青睐,出现加速上攻,关键就在于业绩优良、动态市赢率低,属于蓝筹中的“价值洼地”。这提醒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价值严重低估的低市盈率二线蓝筹股,比如高速公路蓝筹和航运蓝筹股的异动,其中价值低估的低市盈率品种存在丰富轮动走强机会。

  另外,从二线蓝筹股的轮动脉络上看,在有色、煤炭、钢铁加速大涨之外,随着增量资金对二线蓝筹股的进一步深入挖掘,短期二线蓝筹股的大幅轮炒行情将会呈现逐步扩散的势头,高速公路、航运、电力等滞涨蓝筹板块中,流通盘适中,价值低估的二线蓝筹受到增量资金关注的程度在大大增强。比如中国远洋周二盘中封单居然超过1.8亿股,封单资金超过42亿元,短期估计将会刺激航运、高速公路等交通运输股大大活跃,尤其是象皖通高速这种从2006年以来就严重滞涨,动态市盈率25倍左右,随时有望受到超级机构及市场热钱猛烈狙击,出现爆发性大幅突破。

  二、行业较高景气度推动业绩保持持续增长乐观预期,为价值低估高速蓝筹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上半年由于宏观经济的高景气度运行,全国公路货运、客运周转量同比累计增幅分别为16.9%和11.9%,均远远高于去年同期和市场普遍预期,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据有关权威机构预测,下半年经济仍将保持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消费加速、投资冲动依旧。居民消费能力的快速增长带动了汽车、尤其是乘用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3.7%,预计全年增长幅度将在20%以上,将直接拉动高速公路车流量的增长。

  而根据东方证券研究报告, 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到2020年将超过1亿辆,大约是目前的4倍。我国每百个家庭目前拥有汽车仅3辆左右,增长潜力巨大。在高速公路车流量预测方面:目前主要公路通道的平均交通量15000辆/日;预计到2010年30000辆/日,2020年将达到56000辆/日,京沪等主干通道10到13万辆/日,未来五年车流量的复合增长率为14.9%,2010年到2020年的复合增长率仍将达到6.45%。我国高速公路行业较高的景气度,推动了相关上市公司实实在在的业绩增长,整个行业较低的市盈率,明显属于典型的蓝筹“价值洼地”,在市场万亿热钱竞相争抢低估蓝筹的大背景下,潜力品种的大爆发随时会脱缰而出。

  三、超级主力猛烈狙击低价、滞涨、绩优高速蓝筹“卧龙”。

  周二超级蓝筹牛股中国船舶股价最高已经上摸222.22元,谱写蓝筹大牛市的新篇章,而从公用科技连拉10多个涨停,上电股份、江南重工等价值发现蓝筹连拉涨停,显示价值低估品种一旦重新定位,蕴藏的巨大爆发能量。实战出击皖通高速(600012):安徽省唯一一家公路类上市公司,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自主开发、维护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和综合信息系统的公路类上市公司,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未来将支持公司收购总公司公路类优质资产,在蓝筹资产收购不断造就大牛股的背景下,极容易受到超级主力猛烈攻击。走势上从去年以来整体涨幅极其有限,涨幅比同期大盘至少落后2500点,具有强烈的大幅补涨欲望,周二在前期高点附近温和放量,爆炸性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蓝筹加速轮动潮起,对于具备大突破的绩优品种,应积极持有,盲目作空则易踏空和丧失廉价筹码。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震荡中寻找大幅轮动走强在即蓝筹牛股

  北京首放

  一、趋势研判:多空争夺将导致短期震荡加剧。

  1、明日预测:震荡将加剧。周二的震荡属于周一大涨后正常的波动,由于周一上涨在5235点附近留下跳空缺口,短期多空将在该缺口附近展开一定程度的争夺,明日市场将继续震荡。

  ①股指波动范围:5225点-5380点;

  ②运行方式:上下强势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权重股及蓝筹股走势对市场的影响;第二,关注多空围绕5235点附近缺口展开争夺的情况。

  2、短、中线趋势:市场在蓝筹股反复轮动走强的推动下,继续保持强势运行态势,市场的震荡短期不会改变个股轮动炒作格局。从这个角度看,尽管5235点的缺口从技术上看,最好短期回补,但补于不补,都不会影响个股行情的炒作。

  二、主力动向剖析:高速、航运蓝筹大幅加速轮动爆发在即。

  多头主力动向剖析:周二中国联通、中国石化、长江电力表现抢眼,而航运、交通、电力等二线蓝筹股继续涌现出强悍大涨乃至涨停的品种。其中象中国远洋封单资金一度超过42亿元,显示交通运输蓝筹股短期大幅轮动走强潜力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高速公路及航运运输股,随时会涌现出大幅连续井喷的蓝筹牛股。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深深房、东方热电等近期强势表现过的低价题材股跌幅居前,显示对于大部分题材股操作,受上攻的持续不足影响,更多只适于短线操作。

  三、操作策略:蓝筹股始终成为近期轮动大涨焦点,这就提醒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深入围绕蓝筹轮动做文章,短期可关注高速公路、航运、港口、电力等二线蓝筹股的轮动走强机会。

  四、实战淘金池:皖通高速(600012):安徽省唯一一家公路类上市公司,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自主开发、维护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和综合信息系统的公路类上市公司,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未来将支持公司收购总公司公路类优质资产,在蓝筹资产收购不断造就大牛股的背景下,极容易受到超级主力猛烈攻击。走势上从去年以来整体涨幅极其有限,涨幅比同期大盘至少落后2500点,具有强烈的大幅补涨欲望,周二在前期高点附近温和放量,爆炸性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蓝筹加速轮动潮起,对于具备大突破的绩优品种,应积极持有,盲目作空则易踏空和丧失廉价筹码。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9月4日)

  紧抓贯穿红九月的高速飙升龙头

  北京首放

  前瞻性分析市场走势,准确捕捉主流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近期连续不断的提示投资者市场已经进入到了超级强势加速阶段,旗帜鲜明指出,市场大三浪不断延伸,连续为投资者推荐持续上涨的蓝筹指标股, 27日推荐马钢股份创出历史新高,21日推荐五粮液创出历史新高,8月8日中国联通,8月6日连续推荐的中化国际,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无一不是典型的蓝筹个股,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在权重蓝筹股、二线蓝筹股以及补涨股题材股等轮番启动的作用下,超级牛市的加速行情越演越烈,在连续的上涨之后,今天沪指终于出现了盘中的反复和震荡,多空在5300点附近进行了争夺,但多方仍牢牢控制着市场运行节奏,虽然在5300点下方收盘,但成交量保持在1900亿元附近,较前期有所增加,表明有观望和踏空资金流入市场,对于今天的震荡,我们认为,超级牛市仍将延续,这只是过程中的小小浪花,后市沪指仍将继续上扬,不断挑战历史新记录。盘中看,下跌个股多于上涨个股,尤其是一些业绩较差的个股,跌幅较大,而前期涨幅较大的权重股、蓝筹股等虽然有抛售压力,但逢底买盘也非常踊跃,而且二线蓝筹行业如航空、航运等联袂启动,也就是说,目前行情过渡到了前期涨幅偏小的二线蓝筹板块中,近期的获利机会就在有新资金流入的行业个股中,如高速路板块本周有明显的资金流入,也纷纷创出新高,其中的龙头公司如皖通高速600012,规模资金大举建仓,后市将迎来持续拉升,重点关注。

  焦点一:场外资金异常庞大,耐心等待观望和踏空资金进场。

  可以说,随着2006年的蓝筹股大涨,2007年第一季度的低价个股的疯狂,乃至5月30日绩差股的跳水,直至下半年以来一线蓝筹股的全线暴涨等,而最直接的现象则是指数一路不回头的创出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了证券市场的魅力,越来越多的资金加入到了参与市场的行列。庞大的增量资金消化了丰厚的获利盘,而且在这种背景下,持股的投资者心态极为稳定,根本不会轻易抛出自己手中的筹码,这就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即指数越向上,投资者心态越稳定,抛售压力越轻,而这时场外持有资金的投资者将会出现进场的心态,而我们从7月份以来的成交量可以看出,在6月份确实有相当多的资金流出了市场,等待和观望,但随着行情的不断向上发展,我们相信,这部分观望和踏空资金将会再度进场,而本周两个交易日沪市金额达到1900亿元水平,较前期有明显的增加,这就意味着场外资金正在悄然流入,而资金的流入必将继续推动市场的上行,推动牛市继续向上延伸。

  焦点二:蓝筹不改核心地位,二线蓝筹行业板块风起云涌。

  近几个交易日个股出现了普涨格局,无论是题材、补涨等,还是二线蓝筹等都存在较好的上涨态势,尤其是低价的品种,屡屡出现连续的快速拉升,形成了强大的赚钱效应,不过与此同时,权重指标股,如银行等走势却不尽人意,都在近期出现了震荡调整,甚至在今天成为最大的下跌动力,但是我们认为,这种震荡只是上升途中的技术性震荡而已,观望和踏空资金金的进场将继续推动蓝筹股联袂启动,而作为投资者而言,我们就必须提前动手,选择爆发目标,等待场外资金进场的追捧。近期个股的普涨过程中,低价股的爆发力最强,连续大幅拉升,甚至是连续的涨停都是从低价股身上产生的,出现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就是近期增量资金的选股偏好,从新进场的资金来说,不会对涨幅已经很大的高价股进行追捧,为别人抬轿,只会选择价格偏低的具有潜力的低价个股,可以说,价格低就是飙升的硬道理。因此,综上所述,投资者必须从低价权重蓝筹股中寻找黑马牛股。而且从近期钢铁、汽车、航空、航运等板块的启动来分析,增量资金的目标也正是前期涨幅偏小的二线蓝筹股,各个二线蓝筹板块已经是风起云涌,带来了赚钱的机会。

  焦点三:大举建仓高速板块,飙升龙头皖通高速600012进入持续拉升。

  在大盘持续创出历史新高的过程中,部分个股仍未达到前期高点,这些个股中不乏业绩不错的公司,其中高速路个股就属此类。首先,从市盈率角度,高速公路板块几乎成为两市最低市盈率的板块。曾作为两市第一低市盈率的钢铁板块,经过近期大幅上涨之后,主流品种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超高20倍,部分品种的市盈率已经接近30倍。而目前两市高速公路板块平均市盈率在20倍附近,甚至低于钢铁板块。第二,我国高速公路行业在国民经济在未来5-10年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的基础之上,将保持在快速的发展势头。第三,从短期内比价角度,随着大多数蓝筹品种出现大幅上涨,那么依然处于底部的高速公路板块,补涨要求迫切。因此,高速公路板块成为了增量资金大举建仓的目标品种,有望成为贯穿真个九月份的主流核心蓝筹,其中龙头公司爆发力更强,如皖通高速(600012):安徽省唯一一家公路类上市公司,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自主开发、维护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和综合信息系统的公路类上市公司,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未来将支持公司收购总公司公路类优质资产,在蓝筹资产收购不断造就大牛股的背景下,极容易受到超级主力猛烈攻击。走势上从去年以来整体涨幅极其有限,涨幅比同期大盘至少落后2500点,具有强烈的大幅补涨欲望,周二在前期高点附近温和放量,爆炸性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在热点开始出现转换之际,对于具备爆发性大突破的二线蓝筹宜积极参与,否则存在踏空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实战策略(9月4)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总体保持强势震荡格局,多空在5300点附近出现了争夺,虽然部分品种跌幅较大,但是多方仍控制着运行节奏,超级牛市仍将持续,上升趋势仍然没有改变,后市沪指将继续上攻。

  策略分析

  在一线蓝筹股出现震荡调整的迹象之际,二线蓝筹行业如汽车、航运、航空、高速等纷纷启动,增量资金进场明显,投资者可踏准市场节奏,取得牛市利润。

  板块研究

  高速路板块:首先,从市盈率角度,高速公路板块几乎成为两市最低市盈率的板块。曾作为两市第一低市盈率的钢铁板块,经过近期大幅上涨之后,主流品种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超高20倍,部分品种的市盈率已经接近30倍。而目前两市高速公路板块平均市盈率在20倍附近,甚至低于钢铁板块。第二,我国高速公路行业在国民经济在未来5-10年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的基础之上,将保持在快速的发展势头。第三,从短期内比价角度,随着大多数蓝筹品种出现大幅上涨,那么依然处于底部的高速公路板块,补涨要求迫切。因此,高速公路板块成为了增量资金大举建仓的目标品种,有望成为贯穿真个九月份的主流核心蓝筹,其中龙头公司爆发力更强,

  选股思路

  1,热点出现了转换,从前期表现较好的一线权重股身上转移到具有价值洼地效应的二线品种上面,关注具有价值洼地效应的蓝筹股;2,价格不高、涨幅不大的二线蓝筹股,是近期的最大热点,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流入明显的个股;3,业绩稳定,多家基金等持有的行业龙头。

  实战出击

  皖通高速(600012):安徽省唯一一家公路类上市公司,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自主开发、维护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和综合信息系统的公路类上市公司,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未来将支持公司收购总公司公路类优质资产,在蓝筹资产收购不断造就大牛股的背景下,极容易受到超级主力猛烈攻击。走势上从去年以来整体涨幅极其有限,涨幅比同期大盘至少落后2500点,具有强烈的大幅补涨欲望,周二在前期高点附近温和放量,爆炸性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

  在热点开始出现转换之际,对于具备爆发性大突破的二线蓝筹宜积极参与,否则存在踏空风险

  策略回顾

  27日推荐马钢股份创出历史新高,21日推荐五粮液创出历史新高,8月8日中国联通,8月6日连续推荐的中化国际,8月1日中国石化,7月23日中信证券,7月22日工商银行,7月10日好当家,4月中旬包头铝业等等,无一不是典型的蓝筹个股,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