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研判大盘3个神秘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7:45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研判大盘3个神秘指标

  大摩投资

  在昨日两市大盘又一次收出创新高中阳之后,今日出现了高开后的获利回吐,沪综指盘中回抽5265点,但仍处于昨日跳空缺口上方。

  从盘面来看,中国联通的涨停一举激发了3G通信板块的走强,通信板块和3G板块都大涨,居所有行业和概念板块前两位,其中的一批主流品种都受到场外资金的追捧,涨幅居前如*ST大唐、高鸿股份中卫国脉以及通信设备类中兴通讯亿阳信通等。从消息面来看,近期市场上相关国内电信业重组的朦胧消息也是联通放量突破的一大诱因。短期来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通信、3G以及网络游戏板块的一批主流题材股,特别是5.30行情以来走势相对滞后的补涨型品种,如中兴通讯,亿阳信通、东方明珠等。今天整体上来说个股涨跌互现,多空力量均衡。但从两地市场涨幅榜个股表现力度而言,继续保持着较强的市场做多热情,象东方航空、汕电股份、江南重工宇通客车都是连续第二个涨停,而今日复牌的新蓝筹品种--中国远洋同样被巨量买单牢牢封于涨停位;此外,以中远航运为代表的航运类个股、中金黄金为代表的金属板块继续有上佳表现。我们注意到,近期最突出的市场机会,主要体现在两大群体上,一、是有基金等主流机构把守的中高价绩优成长股上;二、是具备各种热点题材的中盘中低价个股上。操作上投资者同样可以从这两方面入手,即在耐心持有一、二线蓝筹股的同样也可适量参与其他热点板块题材股的轮动机会。近期我们反复提到中低价题材股的机会,比如600074中达股份,今年7月2日,上证报记者对中达股份董事长童爱平专访时,透露出中达股份“正在和美国的两家软塑材料企业进行合作接洽,谈判进展顺利”的惊人消息。近期外资“追求”中国包装龙头企业势头如火如荼,珠海中富被外资收购后迸发出巨大的赚钱效应!从基本面看,中达股份是我国塑料包装膜行业的龙头老大,BOPP薄膜的产销量均居国内首位,市场占有率高达约50%以上,垄断优势极为突出,而该股目前仅7元多的股价是否能真正反映我国塑料包装膜行业龙头企业的价值呢?一旦未来中达股份与美资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会给7元多的股价带来怎样的想象空间呢?投资者不妨认真思考一下!

  技术上,市场在昨日留下了一个39个点的向上的跳空缺口,这波行情的向上的跳空缺口而且没有被回补的,超过了以往任何阶段,加上昨天的已经有5个了,可见这次的行情是多么的强势,向上的跳空缺口代表的是市场得多头的士气非常的高涨。但这波行情出现跳空缺口的中阳线之后,一般都有几天的震荡整理,今天大盘也这样的情况,因此,估计最近几天的大盘还有震荡。

  目前最关注的方面在以下几点,其一,周一的周衰竭缺口是否真正成立,尚需本周剩余交易日判断;其二,上档高位压力线变化,今日在5447点,每天大约上移18点左右,明日大约在5465点;其三量能是否出现显著异常,昨日已接近3000亿,已值得适度谨慎,这些都是一些近期关键的三要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